人善福气常伴——晨思

霸州市作家协会

<p class="ql-block">你尽管善良</p><p class="ql-block">文/晨思</p><p class="ql-block">“你尽管善良,你的善良会给你带来福报。”虽然我是唯物主义者,但绝对相信“好人好报”这句话的真实存在。这句话绝不是空穴来风,听听下面的故事你就会明白善良对一个人有多重要。</p><p class="ql-block">微信里,岳淑宽老师给我发来了一段文字,内容是这样的:今天去霸州益津市场买菜,手机被一个50岁左右,头带黑色帽子的男士偷走了,卖西红柿的大爷看见了,给我追了回来,让我特别感动,给大爷买了100块钱的猪肉以表示感谢,大爷说什么都不要,说“只要是我看见了,就得管”多么朴实的话语,多么善良的老人啊,这时又有人来买西红柿,大爷赶紧去忙了,我偷偷地把肉放在他的三轮车上,拿出手机,录下了这段视频,愿好人一生平安!在霸州:好人就在我们身边!</p><p class="ql-block">岳老师对手机失而复得这件事很是感动,手机如今在我们生活里的位置越来越高,单位群里的各种通知任务,参与的各种协会组织的活动进展,家长群里的各种沟通,买东西扫码都离不开手机。手机丢了对每个人都损失巨大,各种信息丢失不算,补个卡也很麻烦。</p><p class="ql-block">对偷盗坏现象说不并勇敢地帮其追回手机,大爷彰显的不仅仅是风格,更是一种做人的善良与豪迈。当岳老师给买了礼物回馈时,大爷拒绝不要,他并不是什么大款,钱和物对他来说是生活的必需,否则他那么大年纪还出来卖菜。但他那颗拒绝回赠的心是最高贵、最纯洁的,是现实中很多人做不到的。</p><p class="ql-block">一滴水折射的是太阳的光辉,这件事、这个人所展现给我们的是人性的善,是正能量的传递。</p><p class="ql-block">与岳老师聊天中得知,前些日子她在宏瑞御景门口拾了一部手机,善良的她并没有自己留下来。她知道丢手机的人肯定很着急,于是点开手机,发现手机没有设密码,打开通讯录找到了失主的女儿电话拨了过去,并且把手机完璧归赵。失主的女儿加了岳老师微信,为了表示感激转给岳老师二百块钱作为报酬。可是岳老师并没有要,她说,这事遇到谁丢了都会着急,我不过是举手之劳。这不,好人好报就降临了么?今天岳老师的手机也因为大爷的善举失而复得,岳老师心生感慨:以后还得继续做好人,继续做好事,因为好报会在你不知不觉中用另一种方式转到你的身边来!</p><p class="ql-block">我不禁感慨,人这一辈子啊,再有钱有势,也比不过有一颗善心;再有名有权,都不如心怀善念。只有多行善事,才会受人感激和珍惜;只有多怀善念,才会得人尊重和支持。</p><p class="ql-block">让我们一起做心善的人,上天自会庇佑;做善良的事,福气自然滚滚而来!</p> <p class="ql-block">所有的好运都藏在善良里,善良最珍贵,永远不过期!——晨思</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