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冬天别样的温暖

乐♥️鋆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我二姐开了一家不大的化工填料公司。有一次,她到河南谈一笔生意去了,公司两名业务员也在外出差,不巧有个订单,对方公司说今天必须谈妥签订好。</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我那时在上大三,正好寒假在二姐公司帮忙,她打电话过来要我去签订一下订单。平时我也偶尔同她去谈过生意,像订单这些我想我应该会应付得来。二姐再三嘱咐我,这订单一定得拿下。</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这天中午,我一个人单独前往,刚开始还信心十足,可是来到指定地点的餐厅内,不由得让我紧张起来。</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span class="ql-cursor"></span>只见餐桌上已摆满了一桌子丰盛的菜,用餐就用餐,真不明白生意为什么非要在餐桌上去谈!</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对方公司的经理实在是太能喝了,不仅能喝,而且还十分让人生厌,总是妹妹长妹妹短的,叫得浑身起鸡皮疙瘩。可是为了订单,只能硬着头皮去应付。</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与经理同来的还有一位长相斯文、慈眉善目的先生,看起来很和气,我心想:如果到时他能帮帮忙,为我说说话就好。</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酒一杯杯地喝,可是话却总是没能谈到正题上,当我再次催促对方的时候,那位经理说:“你再将这杯喝下去,我就和你签。”一想到那杯酒,便让我心里直打鼓,喝下去自己非醉了,可是如果不喝,前面所做的一切都白费了。</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就在我左右为难的时候,他身边的那位斯文的先生出声了:“你别再为难别人了,你本来就是要签这笔订单的,多喝一杯少喝一杯又能怎样?”</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单子签了下来,那杯酒最终没喝,可我还是吐了,吐得一塌糊涂 。在洗手间对着镜子,自己对自己感叹:做成功一点事情怎么就这么难呢!</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走出餐厅的时候,那位斯文的先生也跟了过来,他轻声问:“没事吧?我们经理就是这样的人 ,我也是很无奈。他每次都是这样,谈生意非得要这样谈才行。不过作为女孩子,一定要学会保护自己,不要为了一两笔订单,让自己受到伤害。”</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他的话听起来让人觉得很是温暖,长这么大,还很少听到这样让人感动的话语,有股暖流在身体里翻滚。</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他同我来到路边等出租车,冬风很大,刮在脸上凉嗖嗖的,带来刺骨的寒意,心里却是暖暖的。</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他拦了辆出租车,并且叮嘱司机一定要将我送到目的地。透过车窗,我往外张望,他向我微笑地招着手。</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现在,偶尔我还会想起他,想起那日所发生的事情,想到如果不是因为他的那句话,订单是否能够签下,而我是否要继续喝下那杯酒才行,又或是我是否受到伤害。</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一句简单的话,却像是一束温暖的阳光,让我感受到了那年冬天别样的温暖!</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