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十八的女孩

玲玲

<p class="ql-block">亲爱的女儿:</p><p class="ql-block"> 当妈妈收到来自于你亲笔信的时候,看到了 你的人生有太多的“美好”。你的乐观,你的正能量,你的乖巧,你的豁达,你的正派,你的自律,你的正义感,你的投⼊,你的百善孝为先,你的⽣活情趣,等等。在妈妈的眼⾥,都是如此的美好,那就⼀直美好下去吧!</p> <p class="ql-block">当你⾛向未来的社会中,这些“美好”会带给你成功,也会给你带来烦恼与坎坷。但这就是现实中⽣活、这就是现实中的你,那是使⽗母和你⾃⼰感觉“美好”的你,所以,你要坚持做“美好”的⾃⼰!</p><p class="ql-block"> 亲爱的薇薇,感谢你!是你的“美好”⼀直提醒我们,一直鼓励我,一直让我坚持到如今。我想要做⾜够“美好”的妈妈,做不让女儿失望的妈妈;是你使我不敢轻易松懈⾃⼰对⼈⽣的追求,对文字的浪漫,是你让我的内⼼变得越来越强大,是你让我们越来越热爱⽣活,热爱生命。</p> <p class="ql-block">我们70这代⼈的童年并不完美,是在吃不饱穿不暖的路上艰辛的成长,我们童年的缺憾你们得到了弥补。你是我的女儿,更是我这⼀⽣最好的朋友和闺蜜。谢谢你,亲爱的薇薇。</p><p class="ql-block"> 每次与你拥抱的感觉都不⼀样,⼩学⽣的你,瘦瘦弱弱,看见你背着沉重的⼤书包远去的背影,妈妈就⼼疼落泪;想你快快乐乐长大,初中的你,离家住校,有了属于你自己的空间,个头也⾼了很多,但依然感觉瘦长的⾝体有些弱不禁风;如今,抱着18岁的你,感觉到厚重和踏实,⼼⾥有了想依靠你的感觉,却不想你长大,想你永远都是妈妈的小棉袄。我的宝贝女儿,恭喜你年满十八岁,正式成为一个成年人。妈妈为你骄傲,也为你祝福。愿你在未来的道路上勇往直前,无惧困难,成为更好的自己。</p> <p class="ql-block">亲爱的女儿,你确实长⼤了,曾经⼀路牵着你过红绿灯的我,在不知不觉中却是你在牵着我的手;⼀贯冲在你前⾯的我,发现⾃⼰早已⼒不从⼼了;因为你的成长和成熟,使我感觉放⼼了安心了。</p><p class="ql-block"> 亲爱的薇薇,当我收到你三八节给我的亲笔信,打开一层一层的包装盒,我泪流满面的感受着这种只有过去收信的感觉。看到你书写的内容,让我知道了你自己成年了,有了自己的认知与见解了。你也许会去远⾏,但请你记住,不管你长多⼤、⾛多远,妈妈都会爱你一生一世、守护着你,等你常常回家看看。</p> <p class="ql-block">也请你记得那个爱的加减法,不知道在那一天我已经成了你的学生,成了你照顾的对象,让你操⼼惦记,这是上帝所设计的,“爱的轮回”,那就请你像妈妈爱你⼀样,耐⼼地爱我吧!亲爱的女儿,让我们⼀⽣⼀世相爱下去!</p><p class="ql-block"> 再过两个⽉,你就是十八岁了,也就是成年人了。在这两年的⾼中⽣涯,尽管与优秀的同学们有差距,但你是努⼒的、进步的。是成长的,高三时期,再加⼀把劲,去实现自己够得着的目标。</p><p class="ql-block"> 妈妈——玲玲</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