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花仙子(78)原创小说

夕阳也灿烂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第七十八章</p><p class="ql-block"> 二舅舅和二舅妈也高兴的拍手说道,“这可太好了,爹,这下你的心该落下了吧,这些孩子个个人小鬼大,她们知道团结才是立家的根本,”“嗯,孩子们都大了,知道兄弟齐心的道理,”“外公,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怎么?你想上阵杀敌了,”“外公,我就打个比方,比如说一个士兵,他就没有当将军的梦想吗?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想当将军的士兵,就不是好士兵,”“说的好,”甘静被门外的一声喝彩,吓了一跳,</p><p class="ql-block"> 连忙回头看,只见一个腰板挺直,一身正气的中年人走了进来,“叔,她就是你的小外孙女吧,”“静儿,你还不认识你表舅吧,他是你娘的表哥,现在是我们这的村长了,”“表舅好,我是甘静,我还要谢谢表舅对我的支持,”“静儿,我叫你静儿你不生气吧,”“表舅,你叫我静儿是把我当家人,我不见外而且很喜欢,”“哈哈,叔,这丫头爽快我喜欢,”外公也笑了,</p><p class="ql-block"> “我这小外孙女是个人精,”“表舅,你来是有事吧,”“是这样的,我们村里大多人都种了花,可这花开了以后要怎么办呢?”“表舅,我今天来就是为的这事,你把大家招集起来,我去给大家说,”“哎,我去叫,”不一会村里的大钟就敲响了,</p><p class="ql-block"> 甘静站起来走到外公身边,“外公,你陪我去吧,大表哥和大表姐也一块去,以后你俩自己办个作坊,收上来的花和露水,在这做好了送到我了,按瓶结算银子,你们也招几个老实肯干的,组成一个小作坊,专做玫瑰露怎么样?”“我们能行吗?”“大表姐,你对自己要有信心才行,但是配方一定要保住,不能泄露出去,这可是我们立身的根本,”“记住了,”“我们走吧,”</p><p class="ql-block"> 外公站起身,甘静赶紧上前搀扶着外公的胳膊,“我有那么老吗?”“我外公是老当益壮,我这不是要你给我壮胆吗?”“马屁精,”大表姐笑骂道,“我才不是呢,外公对吧,”“对,你就是个小人精,”几个人都笑着赞同这话,几个人说说笑笑的来到打谷场,打谷场上己经站满了村民,都在三三两两的议论今天打钟集合的事,</p><p class="ql-block"> 村长看到甘静她们到了,连忙上前迎接,甘静想培养表哥和表姐领导能力,让他俩上前和村民说话,毕竟是他们居住的村子,以后又是他俩负责作坊,应该让他俩出面说话,大表姐有点紧张,大表哥也理解甘静的作法,很大方的走上前去,大表姐也想到了什么,也没犹豫的跟着大哥来到村民前,</p><p class="ql-block"> “各位叔伯,婶子们,我们村的花到了采摘的时候了,从明天开始天不亮先采集花上的露水,等天一亮就釆摘鲜花,我们兄妹俩会教会大伙,怎么接露水和采花的,”“真的,大郎你和大妹会教我们啊,”“那当然,以后你们的花,我们会按价收购的,”“真的,那我家三亩花田你都要收了,”“二叔,你放心,你们的这点花田还不够我们用的,”“那太好了,家里都没米下锅了,就指这点花田过日子了,”</p><p class="ql-block"> “下面有花田的站在右手边,”村里有花田的人家赶紧都站到了右手边,还剩下一百多号人,“那我们没有花田的人家怎么办呢,”“没有花田的人家如果愿意做工,我每天出十五文钱工钱,你们有人干吗?”“我干,我也干,”不一会又招了五十多壮劳力,大表哥把他们分成十组,每组二十人,从中选了二十人,带回了家,他俩要让这二十人带领十组人,明天一起收集露水和采摘花瓣。未完待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