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兰会 赴一场浪漫约会

微云舒卷

图文/微云舒卷 <p class="ql-block">梨花,城市公园马路绿岛不曾见过它的身影,几次旅途车外掠过的白色花影,不禁让我猜测,是梨花吧?梨花,存在于我读过的诗词里,让人充满了遐想。唐代边塞诗人岑参“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以梨花喻写边塞千里之飞雪的同时,也尽显梨花如白雪般晶莹洁白之色。白居易的“玉容寂寞泪阑干,梨花一枝春带雨”,以皎洁梨花喻肤如凝脂,“侍儿扶起娇无力,始是新承恩泽时”杨玉环的万千娇态,用一枝带雨,形容多情君王梦中贵妃寂寞泪雨潸然之容颜,美则美矣!</p><p class="ql-block">千树万树梨花开,梨花一枝春带雨,春带雨。……</p><p class="ql-block">第一次见到大片盛开梨花,且摄入镜头的是去年春天在浦口象山湖(链接<a href="https://www.meipian.cn/4oxvhf97"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 style="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font-size: 18px;"><i> </i>梨花开春带雨,春回象山湖</a>)。有美友留言,说是宿迁三台山梨兰会值得一看。前两天,我们美友一行去了梨兰会,喜赴一场浪漫之约。</p><p class="ql-block">梨兰会,梨花和二月兰的约会,诗意浪漫多情的约会。以往见过的二月兰多长在水杉林里,高大挺拔的树影和花海相映,虽美,犹有些视觉距离缺憾。梨兰相会于仲春三月,洁白梨花盛开如雪,魅紫二月兰花海铺开,紫气东来,颇有视觉美感。</p><p class="ql-block">园内梨花树形硕大,修理高矮适度,枝干舒展横逸,虬枝硕壮苍黑,垂枝竖枝交错,排排行行相交绵延,护拥着树下丛生二月兰花。千树万树梨花开着,梨花飞白纯洁无瑕,新叶绿黄,煦风轻轻,清香微醺,迷人销魂。二月兰铺开于梨花树下,花海茂密。小小的精灵,魅紫色笑脸盈盈,草叶嫩绿青青,春风抚摸,摇曳生姿,越发多情,向梨花诉说春天的故事。梨花和二月兰的相会,一年一度春风又至,于宿迁三台山森林公园。</p><p class="ql-block">花前树下行乐处,乐而忘返。</p><p class="ql-block">梨兰会,让人迷醉!</p> 梨兰相会 <p class="ql-block">梦回大唐</p> <p class="ql-block">徜徉花海</p> 此情此景,最宜吟唱的歌曲是《梨花颂》 梨花开,春带雨<br>梨花落,春入泥<br>此生只为一人去<br>道他君王情也痴 情也痴 天生丽质难自弃<br>天生丽质难自弃<br>长恨一曲千古迷<br>长恨一曲千古思 只为你霓裳羽衣窈窕影<br>只为你彩衣织就红罗裙<br>只为你<br>只为你轻舞飞扬飘天际<br>我这里款款一曲诉深情 切莫道佳期如梦难觅寻<br>我分明见你飘飘欲仙展彩屏<br>切莫道云海迢迢星河远<br>我盼相逢<br>金风玉露绕祥云 啊……<br>我那天长地久的至爱<br>我那无法倾诉的知音<br>我那天长地久的至爱<br>我那无法倾诉的恋人 穿越古今 洁白雪梨花 多情相会 魅紫二月兰 群芳会 <p class="ql-block">花海,舞翩跹</p> <p class="ql-block">4月5号那天,梨花盛开春色满园。7号南京春雨绵绵,三台山梨花带雨应是分外娇美了,这两天该不会落英缤纷了?</p> 谢谢阅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