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思念

老牛

<p class="ql-block">  这是父亲离开的第二个清明节,三姐妹将心中的思念深埋在心底,对这个倔强的糟老头,她们很无奈却又无法忘怀。在深圳的二姐先在群里说:清晨我坐地铁去了盐田的海湾,我对着大海呼唤着老爸。难忘二年前我夫妻和姐妹、大姐夫一行五人,如他所愿、按他多次叮嘱,送他来到了这片海。他从这里出发去流浪地球 ,他这一去就无踪影了,也不知他认识回家的路么!二年了他会累坏的 ,老爸你累了就回来歇歇!倔老头!我打着伞站在海水里张望,希望能看见那个熟悉的身影。他随着波涛也不知到了那一个经度纬度,没有坐标、没有方向盘,他老人家游不思岸了!最难忘他决定离开这片土地时,说是昏迷其实他心里啥都明白!握住我手的温度还在,他闭目流下的泪水还是热的,他握手的力气还挺大,我知道他就是倔,从来不更正自己,所以他会有太多的烦恼、不舍和无奈。姐妹们我说得对吗!</p><p class="ql-block"> 今天海湾的人很多,有捧鲜花的、有抹泪揉眼的、有抽泣的,我默默地遥望着起伏的波涛,心已经不再澎湃,只是在轻声呼唤:老爸老爸 我们好想你!你累了就找个小岛,坐下来好好歇歇,孤身在外要照顾好自己,莫任性了能顺着浪花回家就到我梦里来,我会告诉姐妹们一起去接你,我们心目中从小就留下了你的位置。知道你独自去旅行的路途艰险,都在为你忧心,思念的苦你是懂的!</p> <p class="ql-block">  三妹接着在群里说:今天我们两口子步行,去了他曾经去过的那座亭子。在亭子边转了几圈,想在他坐过的位子上,寻找他残留烟头,那股烟味夹杂着他的气息,是否还在亭子里!他就是坐在这里说我:“你穿军装好看!”是的 我当兵是老爸的骄傲!他不喜欢我任性才让我去部队磨砺,我任性时他从来不吼我,对其他人他都会动怒,他就是娇宠着我,为了让我有个好前途,女孩当兵不易啊!他求人帮了老崽,我是他最喜欢最无奈的软勒,爸!我不任性了!今生最大的遗憾是你离去时,我和馨儿都“阳”了,不能前往与你握手告别!</p> <p class="ql-block">  在南京的大姐等妹妹们说完了才低声说:我又去买了纸钱,在家门口的流水沟桥头烧给他了,就像他走的七七四十九天一样,每个七给他烧的纸钱,不知他收到了没有!他视钱财如命啊!积攒了那么多钱,自己在世却不舍得花,鸡蛋、牛奶都不肯买给自己吃,这是何苦!我只好给他多烧点钱,让他在大海里也不穷困,都说穷家富路嘛!想他了就积攒思念,清明冬至给他多烧点钱。</p> <p class="ql-block">  三姐妹在不同的地方 ,用不同的方式,思念那个倔犟的老爸,想着他倔犟的模样,都说他就像一个淘气的老男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