沦陷时,玉兰花在窗外盛开

凌雪飞梅

<p class="ql-block">只有我</p><p class="ql-block">把寂寞开垦成荒漠</p><p class="ql-block">孤独被我养成</p><p class="ql-block">一只猛虎</p><p class="ql-block">再多的夜晚</p><p class="ql-block">都不够它充饥</p> <p class="ql-block">谁能想象</p><p class="ql-block">一只老虎在荒漠中狩猎</p><p class="ql-block">是为了一轮饮血夕阳</p><p class="ql-block">还是舞天狂沙</p><p class="ql-block">都不是</p><p class="ql-block">我是它唯一感兴趣的猎物</p> <p class="ql-block">一首缀着星辰的诗歌</p><p class="ql-block">都可以成为一小片绿洲</p><p class="ql-block">这里接近无人涉足过的原始森林</p><p class="ql-block">我只需要一座小木屋</p><p class="ql-block">就可以收藏一条溪流</p><p class="ql-block">还有,这只</p><p class="ql-block">从荒漠追过来的猛虎</p> <p class="ql-block">正巧下雨时</p><p class="ql-block">小屋子的窗外</p><p class="ql-block">一树玉兰花在悄悄地开</p><p class="ql-block">是不是香味</p><p class="ql-block">也让老虎入眠</p><p class="ql-block">犬牙也像温柔的饰品</p> <p class="ql-block">玉兰花让我知道</p><p class="ql-block">狂野的风可入酒,入药</p><p class="ql-block">歇斯底里可美成一枝丫</p><p class="ql-block">当小雨轻洒</p><p class="ql-block">它就在枝上摇曳</p><p class="ql-block">分我一窗香</p> <p class="ql-block">这个时候</p><p class="ql-block">我已经不想像玉兰花</p><p class="ql-block">骄傲地待在枝头</p><p class="ql-block">最好美丽地凋零</p><p class="ql-block">飘落</p><p class="ql-block">在这追猎了我一辈子的虎身旁</p> <p class="ql-block">图片来自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