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雨落入我的发,可许我再植青丝?

红叶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2px;"><i>邂逅春雨</i></b></p><p class="ql-block">我和春雨撞个满怀</p><p class="ql-block">她对我莞尔一笑</p><p class="ql-block">她总是轻言软语</p><p class="ql-block">那轻</p><p class="ql-block">听到时已融入眼眸</p><p class="ql-block">那软 话到嘴边</p><p class="ql-block">却喊不出你的名字</p> <p class="ql-block">春雨</p><p class="ql-block">总是落在她该落的地方</p><p class="ql-block">我跑往我该去的路上</p><p class="ql-block">我不躲</p><p class="ql-block">她却和我捉迷藏</p> <p class="ql-block">回来时</p><p class="ql-block">她已消失不见</p><p class="ql-block">可是无论哪里</p><p class="ql-block">她都早已来过</p> <p class="ql-block">今天晨跑突遇小雨,细细的、柔柔的,那种丝丝入心的感觉,也只有春天。</p><p class="ql-block">跑在小雨中,空气中弥漫着一股香甜的味道,象儿时母亲的怀抱。</p><p class="ql-block">路面慢慢地被打湿,和远天相接,亮晶晶的,小草更绿了,各色花儿更艳了,连鸟啼都象含了蜜。</p><p class="ql-block">跑在春天里,和春雨来次美妙的约会再好不过。不是每一个春天都有如此的邂逅,不是每一个早晨都如此令人痴迷。</p><p class="ql-block">小雨落下的地方,都会葱郁一片;那小雨落入我的发,可许我再植青丝?</p><p class="ql-block">跑步回来三言两语写下一首小小的诗,也记下我的日程,因为,汗水和日历都是努力过的痕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