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泽片区“老三 届”同学聚会

月亮长寿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上山下乡知识青年作为共和国的长子,在国家最困难的时候,义无反顾承担起了更多的社会责任,他们以青春和热血铸就了百折不挠、奋斗不息的中国精神。“知青”一词,如同一颗镶嵌在历史长河中的明珠,在共和国广阔的天地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岁月流逝,当他们回首往昔,那些艰难困苦的岁月早已化作人生宝贵的财富,沉淀在每个人的心底。他们中的许多人后来成为了国家的栋梁,用自己的智慧和努力,推动了社会的进步和发展。</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上山下乡知识青年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自己对人民的热爱、对祖国的忠诚!他们的精神和经历,如同一座座丰碑,激励着每一个人勇敢面对人生的各种考验,积极担当社会使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如今,当我们回首那段岁月,知青们的故事依旧鲜活而动人。他们的经历,如璀璨星斗,照亮了一条通往成长与自我超越的道路。他们的精神,成为激励后来者不断追求卓越、勇于探索未来的强大动力!</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主持人:王德昌致词</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联谊会会长刘兴荣聚会演讲</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昆明会长余本龙致贺词</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曲靖嘉宾杨刚致贺词</span></p> <p class="ql-block">各位会泽片区老三届同学:大家好!</p><p class="ql-block">今天,我能参加会泽片区《老三届》同学聚会,是我的荣幸,此时此刻我仅代表我个人,虔诚地向我们的校领导,老師,同学及员工致以深情的怀念和问候。同时,也向已故的校领导,老师,同学及员工致以深情的怀念,借清明节之际表达我们对他们的哀思。</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老三届》这一代人,是一代特殊人群,不仅和共和国同生,还经历和共和国同長,并与共和国历经暴风骤雨的洗刷,在大浪淘沙中展现我们和共和国的命运与共。同时也体现我们《老三届》人对共和国支撑和担当,成为共和国的支柱和基石之一。《老三届》这一特殊群体丶这一名称将与世长存!那些混在老三届群体里干事总想把共和国搞垮的人他们只是历史的拉极!会泽片区老三届联谊会组委会的同学们,成功地再次组织了这次聚会,你们都已是耄耋之年的老人了,你们辛苦了!为你们的辛苦和付出深感敬佩!向你们致敬!</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看到这次来参加聚会的同学,个个精神饱满身体健朗,不由我感慨万千,写了一首小诗点赞和赞美并寄托心愿:诗意如下:</span></p><p class="ql-block">耄耋之年寻旧愿,同窗再聚故乡园。</p><p class="ql-block">正值二月花芬秀,恰遇</p><p class="ql-block">清明体健全。</p><p class="ql-block">神采奕奕人未老,笑声朗朗韵如前。</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旧歌新唱光阴少,长话短说阳影偏。</span></p><p class="ql-block">莫道今生难见面,常言盛世可延年。</p><p class="ql-block">举杯祝福同長寿,相约桂芳共重圆。</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楊刚谢谢大家!</span></p> <p class="ql-block">后记:一一王云生</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今天4 月7 日,我们怀着无比喜悦、无比激动的情绪,相聚在假日阳光。隆重举行“会泽片区老三届“同学 联谊会”,首先要感谢为这次活动付出辛勤劳动的联谊会筹备组全体同学们,你们辛苦啦!是你们的热情把我们汇集在一齐,我从内心感到无比高兴,万分激动。同时感谢组委会给我这个机会,能在这儿面对面的与大家进行交流,在此,深表谢意!在我们毕业56 年后的这天,当我们又重新回到了会一中,看到了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的时候,我的情绪久久不能平静……悠悠岁月,弹指一挥间,五十年前的情景还历历在目,五十年前的欢声笑语还荡漾于耳边,五十年前惜惜相别的场面还记忆犹新……忘不了老师的谆谆教诲,忘不了同学之间的纯真友情,也忘不了教室里渴求的眼神,更忘不了同学间无忧无虑的嘻笑打闹……这天,是五十年前分手时的依依不舍和强烈的思念又把我们召集在一齐。此时此刻,我衷心地向在坐的老师道一声:“敬爱的老师,您辛苦了!谢谢您们”。向我阔别五十年的同学们,说一声:“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回忆完美的过去,去拥抱更加完美的未来吧!”五十年前,我们满怀憧憬,带着理想,告别老师,告别母校,奔向祖国的大江南北,走向各条战线。五十年来,我们都历经岁月的沧桑和生活的变迁,然而,永远不变的是用五十年时间打磨出的深厚友情。五十年后的今天,当我们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在创造生活和实现自我价值的过程中,体味了人生的酸、甜、苦、辣,经历了世事的浮浮沉沉之后,才发觉:让我们最难以忘怀、难以割舍的依旧是那份浓浓的同学情。今日一聚,实属不易。我相信:这次五十六周年的同学聚会必须会在我们今后的人生记忆里抹上浓重而精彩的一笔。这天的一举一动,这天的言谈欢笑,都将成为最完美的回忆。再过二 十年,但愿到那时,爷爷奶奶辈的我们,能再次相会,让我们共同期盼着20年后再聚首!最 后,我衷心地祝愿在坐的各位老师健康!快乐!永远幸福!祝我亲爱的同学们吉祥!如意!一帆风顺!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span></p>

老三届

同学

五十年

共和国

我们

会泽

片区

老师

联谊会

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