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漫步西溪

西湖傻女

<p class="ql-block">2024.4.7(周日)雨</p><p class="ql-block"> 好久没有去西溪湿地了,今天外面又在下雨了,我躺在床上正郁闷的想着:雨天呢,又不能洗衣服,拖地会让家里更潮湿,也不好吧?雨天让大懒虫似的我有理由更不想干活了,嘻嘻哈哈😊,是不是上哪里去走走呢?樱花桃花都已凋落了,牡丹花还没有到盛开时…正想着,微信上的叶老师来信息了:</p><p class="ql-block"> “上午去哪里拍拍?”</p><p class="ql-block"> “到哪里?我马上起床。”</p><p class="ql-block"> “去绿堤看看,这里方便点。”叶老师如是说。</p><p class="ql-block"> 是的呢,我到绿堤公交车只有二站路,是很方便。</p><p class="ql-block"> 十分钟我搞定自己,扛起相机撑着伞就出门了;五分钟走到公交车站,但等车却要十几分钟…</p><p class="ql-block"> 没想到湿地的芍药花已经全部凋落了,一朵完整的花儿也不给我留下,紫藤花也开始凋谢了,唉😔…</p><p class="ql-block"> 但西溪湿地公园是不缺花儿的,各种各样的小花儿,多的我叫不出名儿;晚樱花盛开着,大团大团的,粉粉嫩嫩的,挂着雨珠儿,很美。</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  好多的学生来春游了,撑着雨伞,叽叽喳喳的,很是热闹。</p> <p class="ql-block">  有叶老师陪着,美照肯定少不了了,她能把我拍的美美的。</p> <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风里,一些花散乱着跑</p><p class="ql-block">她们失去了方向</p><p class="ql-block">映山红却安静在大地上</p><p class="ql-block">和石头一起思考</p><p class="ql-block">未来是已知的沉重话题</p><p class="ql-block">谁替凋谢做选择</p><p class="ql-block">我想让子规提供些建议</p><p class="ql-block">自己却陷入沉思</p><p class="ql-block">被蚂蚁踩进轮回的泥里</p><p class="ql-block">——摘抄于同尘子——</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