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渴望在苏子河畔的春天里遇见你

春华秋实

<p class="ql-block">苏子河冰雪己经消融,</p><p class="ql-block">田野里的小草</p><p class="ql-block">己经长出了绿芽,</p><p class="ql-block">岸堤上的柳树</p><p class="ql-block">用不了多久</p><p class="ql-block">也会柳絮飘飞,</p><p class="ql-block">春天来了。</p><p class="ql-block">当我行走在长长的河堤上,</p><p class="ql-block">我希望与你相遇。</p> <p class="ql-block">我在苏水亭中,</p><p class="ql-block">微风拂面而过,</p><p class="ql-block">我思念同学,</p><p class="ql-block">思念亲朋好友,</p><p class="ql-block">渴望与同学好友小聚,</p><p class="ql-block">在苏水亭相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在苏子河畔徒步,</p><p class="ql-block">遇见了野鸭戏水,</p><p class="ql-block">遇见了喜鹊</p><p class="ql-block">鸣叫梧桐树枝,</p><p class="ql-block">遇见了春燕啄泥,</p><p class="ql-block">也希望能够遇见你。</p> <p class="ql-block">苏子河畔的春天,</p><p class="ql-block">是短暂的,</p><p class="ql-block">转瞬间就会</p><p class="ql-block">进入夏天,</p><p class="ql-block">如果在春天里</p><p class="ql-block">不能与你相见,</p><p class="ql-block">只有把对你的思念,</p><p class="ql-block">对同学的思念,</p><p class="ql-block">对亲朋好友的思念,</p><p class="ql-block">再一次的深藏在心底,</p><p class="ql-block">渴望在下一个春天里</p><p class="ql-block">在苏子河畔,</p><p class="ql-block">在苏水亭,</p><p class="ql-block">在我徒步的时候,</p><p class="ql-block">在未来的人生旅程中,</p><p class="ql-block">你我偶遇相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