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吟浅唱‖抚摸心灵

静心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图片‖网络</p><p class="ql-block">文字‖静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红尘走笔#感情梦#</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心湖一粟,梦里故土,我只是红尘一度。前世、今生的诱惑,困住了红尘。葬送岁月的梦,不知是朝堂的繁华乱了众心,还是白袍影潇洒过流金,亦或是人人心里都有一只无羁的云鹏,不愿跪尘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英雄把天覆了又覆,流光把人抛了再抛,风骚的高潮仍是以当年的顶峰落墨。举不甘平庸的火种,怀少年滚烫的情钟,为一场心上沉沦而赴这场墨色的梦。</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年少轻狂风流扇塌了骨架,恣睢矜持都凉成齑末,喂雪叠尘。摇窗听风卷云啸,山溪之鲋挣命于寒涸裂土。老树盘云,雀鸟腾枝。恨再勉强不来搦管擒文的力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问遗言,半生天涯命,终究嗫喏不出一句旖旎的结语。也想在墓碑上,镌一页游子人间的曲目,等你来我竟倚赖睁开眼,是否有我靠岸的码头,坐着一叶人生的孤舟。</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静心只是一叶香茗,品着淡淡清香入眠,没有红尘你时与寂寞交谈,要学会抛弃寂寞与孤单,让美丽的色彩把心装扮。</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没有你的日子,重温你的声音,一段爱恋,我是鱼,你是水吗?怎能说服我自己是一位小小的音乐家?</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不在,我与脚步交谈,用思绪丈量脚印深浅,你我相隔路是那么的遥远。没有你时,我与茗茶交谈,品味着淡淡清香,杯中的茶,随着音乐曲韵一饮而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心,总有些捧在掌心的露水,被时光洒落在某个清晨,总有些清澈的心事在夜凹凸中复制。时间从掌心泛化,却连一丝丝的涟漪也没有。那清冷的月光越来越瑟缩的身影,谁可以为我点燃一枚心灯?</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尘缘未了,心始宋秋。片片落叶仿佛朵朵的柳絮,翩跹着梦的裙裾。荻苇若柳絮,残荷似柳絮,月光如柳絮,风裹红巾踩泥深。夜梦还故地,画出一幅海棠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三尺生宣泼墨香。清风以北过南巷,南巷故人不知归,你本无意穿堂风,偏偏孤倨引山洪,何时仗尔看南雪,我与梅花两白头,青瓦长忆旧时雨,朱伞深巷无故人……</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