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去南景看桃花

幽邃风沙

<p class="ql-block">文字:幽邃风沙</p><p class="ql-block">诵读:珠猪姥爷</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此时,在我的家乡山西省万荣县,南景村的桃花花开正艳。</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满山满坡粉红色的花瓣,在春风中轻轻摇曳,点燃一树春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要去南景去看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那片桃花,守护着三生三世的约定,有着崔户桃花依旧笑春风的相思,有着刘关张庄严的一拜,有着黛玉葬花的哀伤,有着易安兰舟载不动的惆怅,灼灼风姿,一恋千年,再也无法寻觅你曾经的身影。</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一曲弦音,轻轻淌过指尖,远处传来悠扬的琴声。于桃林深处邂逅,当桃花遇见汉服,那就是”十里桃花,三生三世”,伊人轻挽鬃,共赴一场桃花春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在这个多情的三月,每一次花开,都是一场春天的热情和活力。灼灼桃花,只想与你牵手心中的那个桃花源,与你一起追逐旧时花朝的故事,与你一起细数岁月流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多少繁华如梦,多少烟雨成诗,浪漫河山,万树燃情,把妖娆嫁于世间。谁的相思,谁种的桃花,谁的云裳如火,谁的江山如画,谁又在喊醉三千里麦浪。感受花间霓霞的流光溢彩,让这传世的浪漫,在这个春天变得更加多姿多彩。</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一朵桃花,穿越秦时明月,汉时边关,飞扬千年的风情,暖了唐词宋韵,染晕了一程又一程山水。迎着一朵朵粉红色的云霞,不禁想起诗人崔护那首人面不知何处去,我欲诚邀陶公撰新诗,人间烟火最抚凡人心。</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一朵明眸含春的桃花,令多少文人墨客沉醉在一花枝里。占得东风第一枝,万朵红云缀满枝,故乡的桃花,最美的桃花,引来无数游人流连忘返。</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翻山越岭我来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放眼望去,粉色的桃花缀满枝头,迎春怒放。徜徉在十里花海,去邂逅一场粉色浪漫,你仿佛置身于一幅山水画卷中。风弥新,花弥新,千树桃花作云烟,桃花殷殷满袖间,游走其中,你能闻到花的清香,泥土的清新。在这里,你可以放慢脚步,聆听花开的声音,与桃花同框,在春意盎然中,让缱绻的柔情似水绵长。</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在岁月的花枝上,总有一处风景为你我而生,多少深情在光阴里零落成泥,温润了多少如歌岁月,一朵花若开在心上,一定是最美的绽放。</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千姿百态的这个春天,我回到可爱的故乡。一树嫣然绯红的时光,点燃了我思乡的乡愁,沉浸在故乡的桃花林中,粉粉的红依然灿烂在我的枝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桃花红,桃花美,开在那三月间,迎风迎雨向太阳,盛开那一年年。” 我在桃花的缤纷里,陪你看这一季花开,心中若有桃花源,何处不是云水间,何处人生不相逢。</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