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

昵称,老房子(谢绝私聊)

<p class="ql-block">七十年的战友此次相聚成都,难能可贵,大家都是八十好几的人。也许是最后一次欢聚,这份真情令人感动,而我的行程中成都地铁的工作人员更让我感动!</p> <p class="ql-block">今日我去牛王庙一宾馆赴约一位从西安回蓉的战友团聚约会,说老实话对我这个87岁行动不便,坐轮椅而行的老妪来说真有一定困难。我住成都华阳,这里少有出租车,偶尔有从成.都市区打车来华阳的车外,几乎没有出租车,如果要往市区方向行只可以打滴滴,坐地铁和公交车。打滴还没学会,坐公交和地铁也不知线路,还得在手机上查找。这.对于多数老人来说也不会操作!还好,不久前有个年轻点的朋友来我处给讲了一下如何查出行路线的乘车方法,于是我就在手机上查找从我家到牛王庙的地铁线路,我高兴的查到了可从我家出门到华府大道一号地铁站到酻化园转9路地铁→金融东→转6号地铁到牛王庙H口出站就是战友所住宾館。</p><p class="ql-block">我明确线路后就由阿姨陪同,带上轮椅前行。心想一号地铁我经常坐是没有问题的,但转9路,再转6路地铁我是第一次,由于耳聋,视力不好,怕在地铁上听不清,也看不见报站,因为阿姨也不太识字(只读了小学一年级)我怕错过站,于是一路紧张的叮囑阿姨听好到酻化园下站转车。到酻化园后由于地铁内厅很大,我坐着轮椅找无障碍电梯,不知方向,便询问一工作人员,其实这一工作人员已发现我是坐轮椅,正要主动邦助我,他便带领我去无障碍电梯,陪同我一路到达9路地铁,我表示了谢意。没想到到9路地铁只需两站就转6路地铁到牛市口站,这个站同样是内厅很大,正当我找不着北的时候,来了一地铁工作人员,听我是在找出站H口,他说:H口没有无障碍电梯,他引导我走无障碍电梯的另一出口,我说,这个出站口出去我找不着路去宾馆,H口有人接,他说没关系我送你去,H口没有无障碍电梯不安全。..于是我们就随他一道从.(另一出站口出去,他一直把我送到宾馆,令人感动,我连声向他道谢!</p><p class="ql-block">当我返回时又是6路地铁工作人员带领陪同我们乘无障碍电梯后上了地铁后又通知了下一站的工作人员,因此我们到下站时立即就有工作人员带领我们上无障碍电梯,让我们顺利的完成了这次出行和回归。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9号地铁和六号地铁的工作人员对乘峉的关心照顾,他们的这种服务精神值得赞扬,我临时起意拍下了他们几张照片,以示赞扬和感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