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78篇】无私,故能成其私

海萍

<p class="ql-block">4.8道德经共修营学习,收获分享:</p><p class="ql-block">1️⃣心之力</p><p class="ql-block">凡事在于坚持,做成一件事,愿力很重要。</p><p class="ql-block">内心注入多大的愿力,就会产生多大的结果和效果。我愿每天早起,5点进入会议,跟随老师一起学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凡事向内求</p><p class="ql-block">小人求诸人,君子求诸己。</p><p class="ql-block">和家人发生矛盾,不是“你错了”,而是“我错了”,冲突瞬间破解。</p><p class="ql-block">记住12个字:“我错了,对不起,谢谢你,我爱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4️⃣利他自利</p><p class="ql-block">生不为己,各尽所能,尽本分,为他人付出是关系的长久之道。</p><p class="ql-block">时刻想着“我能做什么,我能为他人做什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后其身而身先,外其身而身存。无私,故能成其私。</p><p class="ql-block">人生最大的阳谋:无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家人面前尽好不同角色的责任,时刻做好一个好儿媳、好女儿、好妻子、好妈妈,当然首先要做好自己。越无私越自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4️⃣长寿秘诀</p><p class="ql-block">天有三光,日月星;人有三宝,精气神。</p><p class="ql-block">人想长寿,就要涵养心神,凝神静气,专气致柔 ,节制欲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想依赖医疗或者药物来延年益寿,是外寻,最重要的是内在平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共修的收获太多了。都是生活中常见的,如“我错了”,平时鲜有人会如此说,懂得先认错的人是智慧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我们从自己身上找原因,一切就变得简单了。如我在种子心法里学习的,一切都是我们自己创造的,自己改变了,周围的一切就改变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