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扬的力量

悠悠我心(拒绝闲聊)

<p class="ql-block">  兵兵的字写得比较潦草,我经常说他和另外几个同学是我们班的“草书四大家”。最近几天我发现他的字更潦草了,特别是家庭作业,看得我头晕,于是我罚他重新写。一连罚了几次,我发现他的字工整了。虽然谈不上好看,但是可以看出来是用心写的。我想鼓励他一下,于是给他批了一个“优”。</p><p class="ql-block"> 下课后,班长发作业本。兵兵拿到自己的作业本后眉开眼笑的样子逗得我忍不住笑了起来。他笑眯眯地去找班长领小红旗(我们的班规作业得“优”奖励一面小红旗)。一边等着领小红旗,兵兵还得意地把作业本拿给旁边的同学看,一脸得意。</p><p class="ql-block"> 接下来的几次作业,兵兵都写得非常用心。看来表扬的力量还是很大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