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白鹭

养怡之福

<p class="ql-block">  春风吹柳绿,百鸟鸣花香。盼望着、盼望着,春天来了。在这春风拂面,百花盛开的季节,我又想起了小清河,想起了那里众多的水鸟。经过“23、7”特大洪水,她们还好吗,特别是那两只让人喜爱的翠鸟,是否又回来了?带着许许多多的期盼,周末下午,我又来到了小清河畔。现在的小清河,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河两岸排满了钓鱼的人群,河岸边露营的帐篷接二连三,大人小孩熙熙攘攘,好不热闹。可惜河里的水鸟并不多,两只翠鸟也不见踪影,让我很失望。 但是我遇到了一群美丽的白鹭,她们在河里捕食、追逐、嬉戏,非常活泼,让我略感欣慰。</p><p class="ql-block"> 两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白鹭自古以来就因其洁白的羽毛,美丽的身姿,受到文人骚客的青睐。现代大文豪郭沫若还写了一篇优美的散文赞美白鹭。周末遇到的这群有十几只,有大有小,各个羽毛洁白干净,在阳光下很耀眼。</p> <p class="ql-block">  有两只白鹭发生矛盾,要打架的样子,第三只展翅飞来,象是来劝架,可话不投机,没说几句,就和其中一只打了起来,另一只吓得赶快躲到了一边。</p> <p class="ql-block">  白鹭们在河面上一边捕鱼,一边互相追逐、嬉戏打闹,在清澈的河水中留下一串串倩影。</p> <p class="ql-block">  白鹭在水面上捕鱼,时而快走,时而展翅,时而飞翔,简直就是在跳舞、在表演,让人赏心悦目。</p> <p class="ql-block">  我也要赞美白鹭,这些可爱的美丽的小精灵,让春天更加生机盎然!</p>

白鹭

小清河

美丽

时而

两只

翠鸟

水鸟

展翅

嬉戏

盼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