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搭挡的故事

幸福奶奶李淑华

<p class="ql-block">  我们人类是群居动物,在完成一项工程或一种工作时,需要互相协作,互相帮助,齐心合力,才能完成任务。</p><p class="ql-block"> 作为青春岁月在工作上的搭档滕的合作三年历程中,是我终身难忘的经历。可以说我们的工作是顺利和愉快的。</p><p class="ql-block"> 上天注定让你们有缘,那么就顺理成章的碰在一起,在石油勘探施工中,我们同在一个放线班工作,互相之间有一定的了解,我敬佩滕的聪明好学,助人为乐的好品行,半年过后机缘再次来临,领导派我和滕去解放军野战医院学习医学知识。</p> <p class="ql-block">  俩个人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接触多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特别在学习中医针灸时,老师要求我们实践找穴位的感觉,可以互相试针,也可以在自己身上试针找感觉。</p><p class="ql-block"> 这时滕把两条腿伸到我面前,告诉我你可以在我腿上找穴位试针找麻酸的感觉,尝试了几个穴位后,我告诉滕你也可以在我腿上试针啊,滕摇摇头说:以后再试吧。</p><p class="ql-block"> 试针的第二天,我看到滕走路时一瘸一拐的,才恍然大悟是昨天试针造成的伤痛,心里的感受五味杂陈,是感激是内纠是心疼说也说不清楚,也无法说清楚。</p> <p class="ql-block">这是学习结束后和老师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  半年学习结束后,我们回到原来的单位,第二年的春天,天气冷暖交替,流行感冒侵犯了单位百十号人员的身体,有将近三分之一人员高烧卧床不起。</p><p class="ql-block"> 我和滕三天三夜忙忙碌碌,为同事们拿药打针输液,配合默契,终于把学到的夲领用到了极处。</p><p class="ql-block"> 岁月在不知不觉中流淌了三年,我们就这样相安无事的度过了三年。忽然有一天上级一纸调令把我分配到另一个单位去工作,我和滕来不及告别,匆匆忙忙的分别了。</p> <p class="ql-block"> 这次分别后,我们天地一方,如世隔绝,半个世纪的岁月,一晃就来到了暮年,原单位的同事告诉我:滕近期身体欠佳,你去看看他吧,并把滕的电话号码给了我。</p><p class="ql-block"> 一石激起千层浪,深藏在心底的那份情谊如火山爆发样喷射而出,借回黑龙江老家的机会,路过滕居住的地方大庆,要去探望他。</p><p class="ql-block"> 分别五十多年,尽管双方都戴着口罩,两个人在火车站茫茫人海中还是一眼就看到了对方,没有激情澎湃的场景,没有客气的握手,双方只是平静的相视一笑,算是打了招呼。</p> <p class="ql-block">  在大庆入驻五天的黄金时间里,滕热情的款待我,我们一起游玩了大庆龙凤公园,在那里留下有纪念意义的照片。</p><p class="ql-block"> 我们还和滕的朋友们一起去河边钓鱼,心情舒畅的欣赏大自然的美景。久别重逢促膝长谈,像知心朋友,像兄妹,像亲人,无拘无束的畅谈分别后的点点滴滴。</p><p class="ql-block"> 人生难忘一知己,我到觉得我们更像那心领神会,知根知底,灵魂交融,最佳完美组合的搭挡。那神仙般的向往,靜静的喜欢,远远的欣赏,你陪我一程,我念你一生。</p> <p class="ql-block">图片∥网络</p><p class="ql-block">作者∥李淑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