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日记(上)

一笑了之呦(9857773)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2020年鼠年对我而言真是一个刻骨铭心的年份。新冠来袭打乱了我们的生活,给我带来了莫名的恐惧。期间的心路历程,我以日记的方式记录下来,一直尘封在我的微信中。文字有点儿长,我把它分成上、中、下三篇投于美篇,以此纪念那段难忘的岁月。此文为上篇。</span></p> 2020年2月5日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2月3日我区发现了第一例新冠病毒感染者,小城的空气一下子紧张起来。我于2月5日下午感觉发冷不适,体温36.8,添加衣物后缓解。早4点30分开始拉肚子,一拉不可收拾,都是水样便。早晨不到六点去了钰华医院,大夫建议我去区医院,因为那个可怕的肺炎也有拉肚子的。</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去吧,看个究竟,活个明白。其实我从腊月二十九晚那次连拉再吐后,一直感觉肠胃有点不适。到区医院挂了消化内科安大夫的号,拿到验血验便结果,大夫询问了我的病史,又说我淋巴细胞太少,让我去发热门诊去看看,排除一下。看吧,排除了也好心安。</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在发热门诊,大夫让我拍了CT。漫长的等待,当报告出来时,我一下子就给自己确诊了。天啊,我!等到大夫看到这个报告时,他说得请专家会诊,让我等会诊结果。</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又是煎熬的等待!同样等待中的一个小姑娘问我是不是等会诊就是那病了。我说:“不管是不是,我们都不用怕。你那么年轻,更不用怕!”与其说我是在安慰小姑娘,不如说是在安慰自己。不过经历了几十年的风雨,看到这个报告我只是心往下一沉,并沒有一下子找不到东南西北。</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专家会诊结果出来了,说不是那病,让我对症治疗,不适再复诊。天啊,我不知道别人的肺啥样,看我那肺可真觉得必是无疑。听了大夫的话,如同被大赦了一般,把肺的疑问忘得一干二净,只问了大夫吃啥药,然后就迅速逃离这不祥之地。回到家后,我安心吃药,自动隔离,是怕万一沒诊断好,怕万一在发热门诊又中枪。隔离吧,独居楼上尽量不胡思乱想,静待春暖花开我依旧能在花丛中!</span></p> 2020年2月6日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2月6日,从医院回来可能是拉得次数太多,也可能是冻住了,我浑身冷,晚饭前测体温38度,饭后吃了感冒药和拉肚子药于晚上十二点多出了很多汗,退烧了。但愿此烧只于我猜想的相关! </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人常说好人一生平安,这些年我不断问自己:我是不是好人?</span></p> 2020年2月7日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2月7日,体温正常,肚子偶有不适,早晨和下午7点多各拉一次水样便。朴素地想吃啥拉啥,我只喝了粥,吃了咸菜,拉出米饭也奇了怪了!</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晚饭后,根据病情我给自己调了一下药,除了吃蒙脱石散,还吃了氟派酸和胃肠安丸。不知是哪个发挥了作用,夜里沒感觉肚子不舒服,更沒拉。小战告捷!</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百度了一下,说拉肚子病程三至五天呢,我还未期满,坚持,坚持,曙光在前。</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人常说好人一生平安,这些年我不断问自己:我是不是好人?</span></p> 2020年2月8日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2月8日,夜间我多次渴醒,补水补水补水。早晨醒来后,我清洗了自己的枕套、床单、毛毯,又用水兑消毒液擦了楼上各处。擦洗后觉得自己干净了,但愿是真干净了。</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早饭后拉了一个香蕉便,心情美美哒。受刘老师之邀滥竽充数做了一会儿操,出了点汗,然后赶紧把药吃了。这次吃了蒙脱石散和胃肠安丸,吃的时候有点儿担心再吃蒙脱石散会不会拉球球,但还是吃了,等着看吧,下次再调。但愿下次为数不多!</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肚子依然有点儿不适,嗓子也有一种想咳的感觉,中午饭后又拉了一次成型便。随后我又给自己调了药,吃了氟派酸,胃肠安丸和金银花颗粒。心中有一丝忐忑,睡了一个多小时,无恶梦,醒后感觉还好。</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下午边听小说边缠毛线,不想织啥,只是打发一下时光。</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人常说好人一生平安,这些年我不断问自己:我是不是好人?</span></p> 2020年2月9日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2月9日 ,夜间不觉有恙,时而听到喷散消毒液的车在附近道路作业的声音,心里又是感动,又是温暖,又是不安,这杀人无形的病毒何时罢手!如果冥冥之中真的有神灵,祈求您,救救我们吧!</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今天吃了胃肠安丸,复方金银花颗粒,参苓白木颗粒,枇杷露。肚子偶尔不舒服,未拉,不烧,嗓子有点想咳。这些天连拉,再禁足,过着寄生的生活,身子有点虚,动动就出虚汗。也难怪这一折腾体重还剩84斤,穿着略肥的睡衣都感觉我只是一个竹制衣架!连塑料的全算不上。</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color:rgb(1, 1, 1); font-size:22px;">从拉肚子就把大药停了</span><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2px;">(我从2009年起因血液病一直吃大药)</span><span style="color:rgb(1, 1, 1); font-size:22px;">,今天本来想把大药吃了。我一想还是几天前熬的,算了吧,可别招惹我的肚子啦!明天熬新的,接着吃那苦辣难咽的大药 。不伤心,需要吃就吃得上,想吃就有的吃怎不是一种幸福! 别让别人听见,沒有这样炫幸福的! 不过能一吃吃上十二年这幸福还真是不一般!</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人常说好人一生平安,这些年我不断问自己:我是不是好人?(</span><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未完待续</span><span style="font-size:22px;">)</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文中第一、二、四张图片源于网络,谢谢!)</span></p> 谢谢老师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