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嘴鸥的怒吼~推理连载】48飘柔为什么是飘柔

凤庆群星摄影部

林枝梅和王伟两人面对面坐在沙发上,吃完了午餐。林枝梅打扫了一下桌面,然后又拿给王伟药粒服下。过了一会儿王伟道谢,艰难的摇晃着想要站起身来离开这里。<div><br>林枝梅赶忙阻止道:“医生说了一个星期以内不能有剧烈的运动,如果伤口裂开的话,那只能上医院处理了,要不然会有生命危险!而且每隔一天医生还要来给你打针换药的,防止伤口感染,OK!所以你就安心的在这养伤吧?OK!放心你的那些仇家绝不可能找到这里的,OK!”。说着就把王伟扶着坐了下来。</div><div><br>王伟笑了笑说:“怎么这么多的OK?”。这时伤口一阵的剧痛让他皱起了眉,心想(没办法了,看来只能住在这里养伤了)。叹了口气说:“那还真是麻烦你了,谢谢!”。</div><div><br>林枝梅微笑着说:“你不用这么客气……嗯!……如果你要感谢我的话,那么把你的故事讲给我听好吗?一定非常的刺激!“。说完拿起一个身旁的抱枕,抱在怀里,满怀期待的看着王伟。那模样就好像一位小女孩期待着家长讲睡前故事一样。</div><div><br>王伟想不到她会问这种事,楞了一下!然后偏着头看向落地窗外的大海,沉思了一会儿后…。娓娓道来:“我和我的家人是香港本地人,本来一家人在香港过得很幸福,因为97年香港回归前社会上弥漫着一种谣言,意思是说香港回归后变化会很大,香港人会很难适应的论调,所以在香港引起了一部份人的移民潮。我的父母听信了这种谣言,卖掉了香港的房产举家移民到了美国,开起了一家中餐馆。<br>可是谁都没有想到在美国会过得这么的艰难!本来离开香港的亲戚朋友来到这里,人生地不熟的一家人很寂寞,这也没什么,只要一家人在一起就好。中餐馆的生意开始还很好,可是过了一段时间,吃霸王餐的、偷东西的、打架斗殴的、收保护费的…等等,报警后一开始警察还来管一管,但是次数多了以后警察就不在管了。<br>到后来中餐馆快经营不下去了。这时我们看到97香港回归后,人们的生活没有改变。就在今年98香港金融保卫战还成功阻击了那些国际金融大鳄,香港回归后变得更加的繁荣和强大。我们一家很想回去香港,可是我还在美国上大学,另外两个弟弟马上也要上大学了,最小的妹妹正在上高中,而且家里的经济条件很差,没办法只能留在美国生活了。<br>我为了弟弟妹妹能够继续上学,我辍学了!在家里的中餐馆帮忙。可是就在这个时候,我家餐馆所在的区域里发生了黑帮争夺地盘的事件,我家的餐馆被那些黑帮烧毁了大半。要不是大火扑救及时,整幢房子就毁了。<br>我一时气不过就去找其中的一个黑帮,被那些黑帮份子打得半死,黑帮的头目看着我说,只要我杀掉对方帮派的头目就可以放过我和我家的餐厅。当我成功的刺杀了对方的头目之后,我以为我和家人都可以过上平安的生活了。<br>想不到那个黑帮以我全家人的性命以要挟,想让我加入成为他们的杀手!没办法,我成为了一个职业杀手!随着我一次一次的刺杀成功,我所在的帮派也成为了整个芝加哥市最大的黑帮。<br>我们家的餐厅也随着我在黑帮里地位的提高,生意一时之间红火了起来。直到这次我唯一一次的失手受伤”。</div><div><br>两人就这么一动不动的坐着…。</div><div><br>过了一会儿,林枝梅感叹道:“哇!…真的好精彩!How exciting!(好刺激呀!),和电影里的故事一样,相比你的人生,我的人生就乏味多了”。说着就靠在了沙发里。</div><div><br>王伟把目光从窗外收了回来,饶有兴趣的看着林枝梅。</div><div><br>过了几秒钟…。</div><div><br>林枝梅一下子坐真了身子,摇着头说:“No! …No! …,(不!不!)我的人生很乏味的,你一定不会感兴趣的”。</div><div><br>王伟微笑着,“谁说我没兴趣的?我很感兴趣!我说了我的故事,做为交换现在轮到你了”。</div><div><br>林枝梅把杯里的抱枕紧了紧,若有所思的想了一会儿……。然后嘴唇里发出,“嗯!…嗯!…”。嗯了几秒钟挤出了一句:“my family is very rich!”。(我家很有钱)。就说完了,然后就呆呆的看着手里的抱枕。</div><div><br>王伟笑出了声,“哈哈…,这我看得出”。说着展开双臂,朝别墅里的四周比刬了几下。</div><div><br>林枝梅叹了一口气,缓缓的说道:“我家的公司在国内很有名,是家族企业,随着家里几代人的努力,生意做得很大!在许多国家都有公司。我的童年很幸福,真的就好像一位公主一样要什么就有什么。<br>我从小就对医学很感兴趣,希望以后可以做一个救死扶伤的医生,可是我是家里的独女,父母希望我学商业管理,以后回来继承家业。<br>可我说什么都不同意,就在我高考结束。马上就可以从事我的医学梦想之际,父母发生了车祸!在母亲快要辞世之际,对我说希望我听话,学习商业管理,因为这样才能更好的保护父亲。<br>我一直都不明白为什么我学习商业管理可以保护父亲,我听从了母亲的遗嘱,改学了商业管理。直到后来我才知道,我的那些叔伯辈一直对我们家族企业虎视眈眈,导致母亲离世也是我的父亲和那些叔伯辈之间的争夺造成的。<br>我获得哈佛大学经济学博士后,父亲希望我回家帮忙打理家族生意。可是一想到要和我的那些叔伯辈争斗,我就非常的失落。所以就借口想继续学业,所以又多玩了几年,直到又获得芝加哥艺术学院博士学位。<br>这时父亲的身体不是很好,我只能半个月后回国接手家族的生意了,到那时不可避免就要卷入无休无止的家族争斗当中,我能做的就是保护好父亲和那些叔伯辈们拼命了”。说完低下了头,两滴眼泪,顺着双眼流下了脸庞。</div><div><br>王伟想不到这个表面上无忧无虑,活力十足的富家千金,心里会这么的苦闷。同情的看着林枝梅。<br>王伟想开导一下她,给她些鼓励,所以一改同情的表情。微笑着对她说:“我给你出个算术题,你解答一下。富二代+白富美+学霸+回家继承家业=等于什么?”。说完微笑着看她。</div><div><br>林枝梅抬头表情奇怪的看着王伟,然后想了想说:“等于=要面对许多的挑战和责任,还有…不择手段!”。说完表情凶狠的看着窗外的大海。</div><div><br>王伟又是吃惊,又是欣赏的点了一下头。心想(这书还真是没白读呀!看来我的劝慰是多余的了,她才是个真正的杀手!她这是要回去报杀母之仇了!)。<br>王伟笑了笑说:“哈哈…等于=人生一开始就站上了巅峰!我们每个人都有个,富二代+白富美或者(高富帅)+学霸+回家继承家业的梦。你的同龄人还在山脚下,刚刚踏出登峰的第一步。绝大多数人注定都登不上山峰,在半山腰就停止了脚步。有极少数人可以登顶山峰,但是已经是人到中年或者土都埋了半截的老人。你还年轻起点又髙,正是展现抱负的时候,你已经比绝大多数人幸运了。</div><div><br>林枝梅冷笑一声,“You're very persuasive”(你很有说服力)。是呀!从小到大知道我家境的人都会这么想,也都会这么说。你不是第一个,也绝不会是最后一个,Not New。(这不新鲜)。</div><div><br>两人同时大声的笑了起来…。</div><div><br>王伟笑着笑着,突然胸口一阵疼痛…,</div><div><br>林枝梅赶忙过去扶着王伟的手臂,说道:“没事吧?我扶你去客房休息”。</div><div><br>王伟叹了一口气,“看来要麻烦你几天了,真是不好意思”。<br>林枝梅一边扶着王伟朝客房走,一边说道:“没事,只要伤势不再恶化就行了”…。</div><div><br>【一个星期后】<br>王伟坐在沙发上,使劲儿的呼吸了几下,感到胸口还有点闷痛。胸膛的伤口恢复得很好,伤口的位置已经结痂有一点点发黑。心里想着(终于可以自由活动了,接下来还有一系列棘手的问题须要解决!)。<br>想到这王伟的表情变得凝重起来,王伟慢慢的站起身来缓慢的朝门口走去,刚走到门边,突然大门打开了!只见林枝梅大包小包的拎着许多的塑料袋站在门口,</div><div><br>林枝梅有点生气的道:“你怎么起床了?这伤口才好一点,就这么的胡闹!”。说着就走了进去,把那些大包小包的塑料袋朝桌上一丢,坐在了沙发上。然后在塑料袋里找了找,找出了汉堡包吃了起来,喃喃的道:“别傻站着了,快过来吃东西”。说完又咬了一大口汉堡包。</div><div><br>王伟背对着林枝梅定定的站着,犹豫了一下后…。朝门口走出了一步。</div><div><br>林枝梅一边吃着汉堡一边说:“怎么不打个招呼就走了呢?That's rude,(真没礼貌)。</div><div><br>王伟手扶着门把手,叹了口气说道:“大恩不言谢!我以后一定会报答的,接下来将是我自己的事了,什么人都帮不了我的”。说完就要走出去的样子,身体朝前倾了一下。</div><div><br>“我帮得了你!事情已经解决了!”。</div><div><br>王伟朝前倾的身子硬让他自己缩了回来,就这么一下就拉扯到了伤口。胸口一阵的疼痛!左手赶忙握紧了门把手才站住了,右手按在胸口的位置轻揉了揉。嘴里轻轻的发出,“哧!……哧!……”的声音。<br>等到疼痛止住了,呼吸平顺了后。王伟缓慢的转过身子,吃惊的看着林枝梅道:“你说什么?事情已经解决了?你开玩笑吧?…这不可能!”。</div><div><br>林枝梅看到王伟那呆若木鸡的样子,“咯咯…”。的笑了起来。“快过来坐,吃东西”。</div><div><br>王伟缓慢的关上门,慢慢的走了过来,手摸着胸膛在林枝梅对面坐了下来。用怀疑的眼神看看林枝梅。</div><div><br>林技梅左手拿着汉堡。右手拿着可乐瓶子一根吸管插在可乐瓶口里,另一边管口含在嘴唇里,“咕嘟…咕嘟…”。的吸着可乐。看到王伟用怀疑的眼神看着自己,林技梅笑出了声,说道:“我不是说过我家很富吗?所以用钱解决了!他们不会在找你麻烦了”。</div><div><br>王伟怀疑的眼神更深了!定定地看着她说道:“我知道你家很有钱!这可是牵涉到芝加哥两大黑帮的江湖恩怨,不只是用钱就可以摆平的”。</div><div><br>“所以,他们是有条件的”。<br>“什么条件?”。<br>“你要离开美国,以后都不能再回来!”。<br>“我不会走,我走了,我的家人怎么办?”。<br>“我会安排人照顾好你的家人!”。<br>“你……为什么帮我?”。<br>“我说过,我不知道,I'd love to!”。(我乐意!)。<br>“你一开始救助我,这个理由勉强说得通。但是接下来的帮助就说不通了!我知道要摆平这件事要调动许多的财力和人脉!为了一个不相干的陌生人这么做,说不通,你到底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或者要我帮你做什么事?”。<br>“我想让你死!”。<br>“什么?”。<br><br></div><div>【飘柔】<br>两个星期后的一个晚上,王伟和几个穿西服的白人回到自己家的餐馆,他告诉父母和两个弟弟还有小妹,自己脱离了黑帮,正在林氏集团美国的公司做事,这几位是公司的高管。叫厨房的员工做几道特色的菜来招待。一家人充满了喜悦。</div><div><br>几天后王伟在芝加哥大桥发生车祸而死!…。</div><div><br>王伟的父亲流着眼泪,弓着腰,双手环抱着骨灰盒,缓慢的一步一步朝自己家的餐馆走去。王伟的母亲被儿女搀扶着跟在后面。一家人被林氏集团美国公司的高管簇拥着。</div><div><br>就在餐馆对面的公路上一辆漂亮的迈凯伦超跑停在了路边上,驾驶位上林枝梅看着王伟的家人和一众人走进了餐馆。</div><div><br>在副驾驶位上他低着头,黑色的长发遮掩着面孔泪流满面,<br>林枝梅看着他说:“你的弟弟妺妹,毕业后马上就可以进入公司的中层工作,如果他们想回香港也没问题,香港也有我们的公司,你不用担心”。说完叹了口气…然后又紧跟着说道:“你和我回国,总公司的职位你随便选!”。</div><div><br>他缓慢的说道:“我什么都不会,还是干我最拿手的吧!我就做你的贴身保镖,经济上的事我帮不了你,但是如果你的那些叔伯们,想用什么下三烂手段对付你,我一定让他们死得很难看。</div><div><br>林枝梅优雅的抬起手一按,在汽车顶部弹出眼镜凹槽。拿出墨镜戴在了眼前,微笑着说:“你的名字叫什么呢?”。说完考虑了一下…。一抬头看到远处的一个广告牌,一位长发飘飘的美女,旁边写着一句英文。林枝梅下意识的读了出来,“Piaorou”。(飘柔)。</div><div><br>副驾驶位上的他,“好的!就叫飘柔!”。说完抬起了头。<br>林枝梅笑出了声:“咯咯…。我开玩笑的…咯咯…。”<br>飘柔:“我觉得这个名字好!很适合我”。<br>林枝梅:“咯咯…。好的!你喜欢就好”。<br>飘柔:“你为什么要帮我?”。<br>林枝梅:“嘿呀!…我说你烦不烦呀?”。<br>飘柔:“我最后一次问你了,以后绝不再提!”。<br>林枝梅:“那你听好了,我不知道,I'd love to!”。(我乐意!)。<br>飘柔:“好的!”。</div><div><br>林枝梅发动汽车,快速的行驶在公路之上…。</div><div><br>飘柔看着林枝梅,只见她微笑着哼着一首英文歌曲,眼睛被墨镜遮挡着看不见。飘柔心里想到(她现在的眼睛一定流露出了胜利者的光芒!我知道这一切都是她的算计!我是全芝加哥最利害的职业杀手!这她一定调查清楚了!这也说明了,我无懈可击的刺杀计划为什么会失败!碰巧在楼顶玩跑酷时遇到受伤的我!……等等。都是假的。为了报杀母之仇她一定谋划了很长时间了!平息黑帮争斗,离开美国,这是最大的败笔!这两个黑帮的仇恨只能在巨大的利益面前暂时暂停,这样的付出可不是一句家里有钱就能做到的。而放过我的条件是让我离开美国?按江湖规矩应该是,“离开芝加哥别让我在芝加哥在看到你”。才对!我只是她计划中的一颗棋子!不过……这对于我的家人是最好的安排,也是我永远不会背叛她的原因,也许就是这一点,她才选中我!看来我接下来的人生和她捆绑在一起了)。<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