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友,你是我心中的记忆

红日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当我提起笔来,心中充满了喜悦和激动。我五十多年前儿时在部队相识的战友终于被我找到了。她现在生活在遥远的澳大利亚,我曾无数次在心中描绘过她的面容和身影,而现在,我终于能够真实地感受到她的真实存在。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们是在五十多年前相遇在部队的,那时我们还是一群稚嫩的孩子,共同渡过了那段充满挑战和激情的军旅生涯。然而,由于当时通讯的不便,我们并沒有留下联系方式,各奔东西后,我们的生活轨迹也发生了变化,再也无法听到战友们的任何消息。</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当我收到她从澳大利亚发来的照片,看到了她的笑容,回忆起当年在部队的情景,内心非常激动。尽管我们只能隔屏相望,尽管我们不能像以前那样手拉手走在路上,但我仍然感到无比幸福。我相信,这份友谊将会永恒,这份思念将会长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听说她即将回国,我感到非常高兴。我想见到她,想再次和她一起分享生活的喜怒哀乐。我期待着我们的重逢,期待着我们的故事再次展开。我们的回忆将会更加珍贵。愿我们的友谊长存!</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2023年8月16日,专程去河北邯郸看望分别五十多年的老战友。</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2px;">战友们,你们都在哪里呀?</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