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岛环岛游(1)

蕾蕾

<p class="ql-block">我们这次自驾从云南出发来到徐闻港,摆渡到海南的海口新海港,一车四人总共花费472元。船票最好是提前在琼州海港公众号上预约购买,这样就很容易提前上船。</p> <p class="ql-block">候车室简直像上海的火车南站,即大又好,指路牌也很清晰。</p> <p class="ql-block">我们是19:30到港口,然后乘上晚上22:50的船。</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提前下载了路线图。</p> <p class="ql-block">第一站打卡海口的云洞图书馆,网上说要提前预约,其实在人不多的时候可以到了图书馆再预约,只是要不停的刷,有号就能进去,一般都能进去。</p> <p class="ql-block">海口云洞图书馆,位于海南省海口市海口世纪公园音乐广场西北侧,由著名建筑师马岩松设计。</p> <p class="ql-block">造型采用“洞”的概念,二层引入“晓岛”阅读空间,总面积近700平方米,可存放万本图书,包含咖啡厅、阅读区和屋顶露台。</p> <p class="ql-block">如此完美的环境,我和荷花姐姐都赞叹不已。</p> <p class="ql-block">面对大海🌊,看书也是一种享受。</p> <p class="ql-block">我觉得云洞图书馆是值得一游。</p> <p class="ql-block">海口骑楼老街,停车不是很方便,我们匆匆逛一圈。</p> <p class="ql-block">找了一家可以海鲜加工的店,开始买海鲜🦞。</p> <p class="ql-block">总体海鲜蛮新鲜的,但是比防城港那边的海鲜要贵30%。</p> <p class="ql-block">逛清澜半岛的渔人码头⛵️。</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心依旧不改,好朋友👫在一起就是幸福</p> <p class="ql-block">找了一家比较正宗的文昌鸡</p> <p class="ql-block">比三黄鸡好吃一点,但是我觉得一般般,没有惊艳的感觉。</p> <p class="ql-block">和老板一起来个集体照</p> <p class="ql-block">我感觉能四代传承也不容易了。</p> <p class="ql-block">博鳌宾馆逛一圈,环境幽雅</p> <p class="ql-block">万宁市的石梅湾附近的游艇俱乐部</p> <p class="ql-block">我忽然发现这里的海水颜色开始不一样了。越来越蓝了</p> <p class="ql-block">万宁市:来到日月湾</p> <p class="ql-block">有种海边度假的感觉</p> <p class="ql-block">这沙滩🏝️,这海水、这气候,完美。有种错觉仿佛来到澳洲的凯恩斯。</p> <p class="ql-block">我希望下次度假的时候能在这里住一段日子</p> <p class="ql-block">这种金色的椰子更甜</p> <p class="ql-block">这小男孩在拍童装的照片,非常有个性</p> <p class="ql-block">兴隆:这里的酒店大多数都是旅居的老人住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兴隆多的是温泉酒店。绿化也不错。但是我不是很喜欢。</p> <p class="ql-block">万宁:巴厘村景区,充满异域风情的地方,适合女人👩们拍拍照的地方,没什么值得特地去游玩的地方,需要买门票的。</p> <p class="ql-block">特地买了个金椰子🥥,好喝。</p> <p class="ql-block">遇到一帮从广州骑行过来的车队。</p> <p class="ql-block">陵水的分界洲岛</p> <p class="ql-block">终于到了我向往已久的三亚大东海</p> <p class="ql-block">我挑了一家性价比很高的民宿。大概200元左右一间,40平方的。离大东海沙滩比较近,走路大概10多分钟就到。</p> <p class="ql-block">楼下开的咖啡馆也挺小资情调的。</p> <p class="ql-block">大东海沙滩🏝️,浪漫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海水🌊让我感到无比的幸福感。</p> <p class="ql-block">大东海边的下午茶</p> <p class="ql-block">遇见两个来自杭州的美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