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再许我少年

何勇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日历一页页翻过,转瞬间,距离高考仅余六十天。窗外,柳枝轻摆,桃花灼灼,一如我年少的心,在书海中翻涌、澎湃。</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曾记否,在两年前的春风里,我怀揣着对知识的渴望和对未来的憧憬,踏入了高中校园。那时,春风拂面,温暖如母亲的手,轻轻抚过我的脸颊,仿佛在告诉我:“少年,你的路还很长,要勇往直前。”</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时光匆匆,转眼间,我已站在了高考的门槛前。六十天,对于一生来说,或许只是短暂的一瞬,但对于高考学子来说,却是决定命运的关键时刻。每一分每一秒,都显得弥足珍贵。</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春风再度吹拂,它是否还记得那个曾经的少年?那个在操场上挥洒汗水、在教室里埋头苦读的身影?如今,我依旧坐在那个熟悉的窗口,望着窗外那片熟悉的风景,心中却多了几分沉甸甸的责任与期待。</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知道,高考不仅是一场知识的较量,更是一场意志的考验。在这场考验中,没有侥幸,没有捷径,只有脚踏实地、坚持不懈的努力。我要用这六十天的时间,去磨砺自己,去提升自己,去超越自己。</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春风若有情,它定会理解我的努力与坚持。它会轻轻地吹过我的书页,带走我的疲惫与焦虑,留下清新与宁静。它会在我疲惫时送来一阵花香,提醒我生活的美好与希望。它会在我迷茫时指引方向,让我找回那个初心不改、勇往直前的自己。</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六十天,或许不足以让我成为学富五车的才子,但足以让我成为一个更加坚韧、更加自信的少年。我会珍惜这六十天的每一刻,让每一刻都充满意义与价值。</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期待着,当高考结束的铃声响起时,我能够微笑着走出考场,心中没有遗憾与后悔,只有对未来的期待与憧憬。我期待着,当春风再次吹拂时,我能够以一个更加成熟、更加优秀的自己,去迎接那个更加美好的世界。</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春风若有怜花意,可否许我再少年?我深知,岁月不会因为我而停留,但我可以选择用怎样的态度去面对它。我要用这六十天的时间,去书写一个属于自己的传奇,去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奇迹。</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相信,只要我足够努力,足够坚持,春风定会再次吹拂在我的脸上,带来那份久违的温暖与希望。而我,也将以一个更加坚定的步伐,走向那个属于我的未来。</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春风再许我少年,我愿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六十天后,当夏日的阳光洒满大地时,我会以一个全新的自己,去迎接那个充满挑战与机遇的未来。</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