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笔记分享📝我看到的VS我拍到的|用长焦抓拍岁月光影

图龙摄影

■ 本期主题【用长焦抓拍岁月光影】 ■ 【我看到的】山城巷被称为最后的老重庆,每一个角落都充满着岁月的沧桑和故事的积淀。透过树叶间洒下的斑驳光影,老建筑中间狭长的青石步道在阳光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古朴。路上三两行人穿梭而过,有的匆匆赶路,有的悠闲散步,一切显得杂乱无章,却又充满了生活的真实气息。<br> ■ 【我拍到的】这样的场景应该怎么拍呢?这里我选择采用长焦镜头来拍摄。在步道上,一个清洁员正认真地扫着地面,他的身影与青石路面、斑驳的光影交相辉映,展现出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墙上挂着的红灯笼在微风中摇曳,与周围的店铺招牌相映成趣。各色的店招在光影的陪衬下,显得格外鲜艳夺目,仿佛在述说着这里的繁华与历史。在山城巷这样的地方,每一个角落都值得被记录,每一个细节都值得被呈现。通过镜头的捕捉,我们可以看到这座城市的另一面,看到岁月的痕迹和生活的真实。这样的场景,不仅仅是一幅画面,更是一段时光的记忆,让人感受到岁月静好、生活美好的力量。 用摄影分享旅行,在旅行中享受摄影。图龙摄影原创作品,盗图必究!欢迎大家点赞、收藏、评论、转发,咱们下期见,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