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当下最好 云霞

心清闻妙香(群主姐姐)

<p class="ql-block">  《活在当下最好》云霞</p><p class="ql-block">我踩着一块块的青砖,在浓茂的绿荫下,轻飘飘的走着,看着池塘边一片片荷叶圆圆的飘在水面上,蛙声在荷叶下跌宕起伏的叫着,树上的鸟儿在欢快的唱着歌,叶子透过光,散发着生命的绿色。生活因为我们的存在而美好着。</p><p class="ql-block">我经常说,人生谁没有故事,谁没有泪水,谁没有欢笑,在那些悲悯或幸福的感受中,我们若能唤起心灵的美好,我们若能依然听,鸟的啼鸣,听风吹树叶的沙沙声,听荷花片片张开的声音,这个世界已经笑了。</p><p class="ql-block">时间真快,我确诊癌症已经三年了,三年中没有因为得了癌症哭过,不哭的原因,是明白生命无常,一切的发生是人生常态,哪个人不生病?生病就治疗,在治疗的过程中我遇到了很多人,也遇到了很多事,也遇到了很多为什么,我用微笑回答了所有。</p><p class="ql-block">我常常想,如果没有病,我现在会是什么样子?然后就微笑着,望着天对自己说,我没有病,不会比现在快乐,因为我不懂生活是什么,我还在追寻着那些深情,那些怀念,那些远方的诗,远方的人,那些远方的风景和远方的故事,我不会停下脚步,因为我长了一颗无限放大的心,我觉得我的心能装下世界,所以我一路一个一个的捡拾,却唯独忘了捡拾自己。所以,我感谢疾病,感谢癌症,在我捡拾的路上,给我按下了急刹车,让我反观自照,原来,我自己都在自己的手心里。</p><p class="ql-block">面对着满目的绿,我想说人生几年,几十年,如果你不明白,那么生命等于没有活过。如果你明白了,那么生命将是无期……。你可以无限的放大它的宽度,让自己知足而丰满,所以活在当下是最美好的生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