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使者

鲁石泉(原“足下world”)

<p class="ql-block"><b>退休后的我,寻找春天使者的快乐生活,感觉很是困难,为什么呢?因为从古至今,多少风流才子将春天赞美得美上加美,从头到脚、从南到北、从上到下,可以说无一遗漏。例如: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应是绿肥红瘦等等。但越是困难的事情,越有动力。寻找快乐之旅,就从春天的使者开始吧。</b></p> <p class="ql-block"><b>春天的使者在春风的伴奏下,演绎了一曲肖邦的革命钢琴曲,充满了激情四射的豪迈,释放出了革命的巨大力量。</b></p><p class="ql-block"><b>一夜之间,春风是使者,更像是御赐的一道命令。这道命令令冰雪消融、万物从沉睡中醒来。有的先芽后花,有的先花后叶,有的先果后花,真可谓百花绽放,万家争鸣呀。</b></p> <p class="ql-block"><b>春天的使者来自于南燕北飞。不用看日历,看到空中的南燕忽闪着翅膀,排成人字形诗行,往北飞来,催促着、追赶着北方春天的盛宴,表明春天的始音,奏响了旋律。燕儿也在告诉人们,她也是春天的使者。有拙诗为证:“燕儿笑春风,何必要大声,感恩人间梦,消灭虫灾横”。</b></p> <p class="ql-block"><b>紫荆花儿说我来得也很早,我也是春天的使者,您看看我的容颜,不够美丽吗、我的家族不够团结、有力吗?呵呵,以选美的态势竞选春天的使者,大家说是吗?</b></p> <p class="ql-block"><b>海棠花儿说,我天生丽质,美丽依旧,我来得也不晚,我也是春天的使者……</b></p> <p class="ql-block"><b>青蛙说,我为春天万物扑捉害虫,很早就来了,我是春天的护卫,春天的使者必须有我一席之地,否则太不公平了。</b></p> <p class="ql-block"><b>报春鸟儿说,我多才多艺,能上天、能入地,飞得高、望得远,声音洪亮,会唱歌、能跳舞,能把虫儿捉,我的容颜也很美丽……我当春天的使者具有很强的号召力和感染力,天生政治才能卓越,没有我恐怕不行吧。</b></p> <p class="ql-block"><b >山间桃花、花椒、核桃说我们虽然迟到了,但我们并未缺席,我们身处恶劣环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具有无比巨大的坚韧美。考核制度要公平、公正、公开,我们也是春天的使者。我们不像有的人,身居庙堂,自然条件优越,我们是守卫边疆,这里也是皇恩后土,皇恩雨露希望能够均沾。</b></p> <p class="ql-block"><b>诗人说,你们吵吵啥,您们会说话吗?我才是春天的使者。</b></p> <p class="ql-block"><b>一时间把我搞糊涂了,到底谁是春天的使者?想到这儿,我的退休快乐生活充满了乐趣,心情无比愉悦。</b></p> <p class="ql-block"><b>作者:鲁石泉</b></p><p class="ql-block"><b>美篇号:6585786</b></p><p class="ql-block"><b>文:作者原创</b></p><p class="ql-block"><b>图:作者自拍和AI。</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