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与过客

袁志良

<p class="ql-block">  樱花开得很是灿烂,美丽得一塌糊涂。</p><p class="ql-block">我倘徉在中环绿地樱花大道上,仿佛走进一个我想象中的纯净的世界,树林 ,鲜花,童话般的房子,一只小鹿在大道中央,两眼炯炯有神,直瞪瞪瞧着你,一点不陌生,好似人类和动物都愉快地生活其中,没有污染,没有伤害,只有透彻的空气和灿烂的阳光。</p><p class="ql-block">樱花在微风中起伏荡漾,每一朵樱花都在拼命地微笑,拼命地绽放,优雅而充满力量,我也笑了。于是开始我渐渐追踪他的行迹,不管阳光,雨天;不管凌晨,夜晚;不管手机,相机;不管茶碗,画板;甚至把小鹿玩偶请到现场,让天真与纯洁“自然流露”。与樱相约,如醉如痴,忘了年纪,着实玩了一把快乐 。</p><p class="ql-block"> 樱花园里的过客更是快乐,幸福得则劲焐心。</p><p class="ql-block">漫游在滨江樱花园里,郁金香与樱花的绝配,吸引了众多过客,我也算一个,几次往返其境。在这里,每个人都有自己不一样的风景,有各自诗意的生活。我曾遇见斜倚树前浅笑的少女,曾遇见带二付墨镜的非州青年,曾遇见一群顽皮的孩子追遂游戏,曾遇见老夫老妻在树下拍照,那甜蜜的爱情,比樱花更美。突然,我看见一位阿姨推着一位老人来看花,当我看到老人的鼻子插着管子,我心里隔登了一下,我悄悄问了阿姨,她告诉我,老人家知道这里花很美,一定要来看看。我没有为他照相,但坚韧,两眼炯炯有光的他 ,让我永远定格在心中,我沉浸在阿姨的话里,思考着它的意义。人到老年,活得其实不是日子,而是心境。所谓幸福,好像有时候就是这么简单。</p><p class="ql-block"> 花开花谢,内心的淡定与从容才是真。</p><p class="ql-block">已是落花时刻,一阵狂风,刮得樱花纷纷飞,一朵朵洁白的樱花落在我身上,手心,定格在我心里。无所事事的我,独自一人在樱花亭里呆坐。我的世界突然变得安静,静得可以听见自己心跳的声音。樱花从繁华走向凋零的情景,使我想起人的生命可以美丽得这样惊心动魄,而又无怨无悔,我彻底被这种精神震撼 。</p><p class="ql-block"> 樱花,这个春天,与你相见恨晚,却又相见不晚。</p> <p class="ql-block">谢谢观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