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娘家

大罗

<p class="ql-block">我娘家在鸭池村龙岗围,离我家很近,我家是鸭池村,五星门,同村,我在龙岗围长大,对娘家有深厚的感情,经常回娘家,逢年过节一定回娘家,娘家人疼我,我感恩生我养我的娘家,我热爱娘家的一草一木,热爱娘家的所有,那里的人和一切。</p> <p class="ql-block">家里的枇杷熟了,陆陆续续采摘,今天摘了几斤回娘家,给大嫂他们尝尝,平时我在兴生活,我至少一月去一次大嫂家,(弟妹在新丰城里,住得远,来往少些)老家的大嫂八十多了,身体也不太好,还有个在广州石化工作的哥,现已退休,他也因为身体原因少回兴,娘家常走动的是我,广州住的哥哥要求我每月去看望大嫂,还要求我拍照给他,他说看到照片就跟见到大嫂一样,也很开心,我听他的,照办,多忙都抽时间去看望大嫂,带点老人家能吃的东西,有时给点小钱,和大嫂聊聊,老人家很开心,有时我迟几天还没去,她就跟邻里说,我怎么还没来,心里数着多久我就会去看她,想我了,想和我拉家常,可能人老了活动圈子有限,也大寂寞,有人陪说话是最开心的,我们要多体谅家中的老人,有时间尽量陪陪他们,陪老人家说说话,老人的这种愿望也不算高,要尽量满足,让老人过得快乐一点开心一点,也是我们应该做到的。</p> <p class="ql-block">下面三张图,是我和大嫂。</p> <p class="ql-block">今天和大嫂的自拍照</p> <p class="ql-block">今天和大嫂的自拍照</p> <p class="ql-block">这照是去年暑假照的</p> <p class="ql-block">下面3张图,是今天和邻居大嫂合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