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果花怒放时/崇实

無聲的風🐉

<p class="ql-block">  我的家乡,现在是个名副其实的水果之乡,特别是那春天果花盛开时,站在花里,四周一望,感觉自己沐浴在果花之中。</p><p class="ql-block"> 今年清明时节,我携夫人回家给我已故的父母上坟烧纸,寄托哀思。可正事还没办,先观光赏景了。</p><p class="ql-block"> 此时正是家乡果花开放的洪期,梨花、梅李花、苹果花、桃花相继怒放,一幅果花烂漫的春景图写在大地上,让人看不够,爱不舍。</p> <p class="ql-block">  耀眼夺目的是那娇艳的桃花,它形成的景致使人目不转睛。粉红的,玫红的桃花,就像一个个调皮的小精灵挂在树枝上玩耍。一阵微风吹过来,桃花散发出一阵迷人的芬芳。站在桃树下,抬头仰望,那片片花瓣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美丽动人。</p> <p class="ql-block">  梨花也是一美景。那密密麻麻挤满枝头的梨花,洁白如雪,冰清玉洁,轻轻地在春日暖风中摇曳。它那娇嫩的花瓣,如同一位含蓄内敛的女子,披着白色透着淡粉的轻纱,亭亭玉立。花瓣在阳光照耀下,散发着柔和的光彩,不由人生出爱心。</p> <p class="ql-block">  那苹果花,它是一种清新而朴素的美。它的形态娇小而又玲珑,带粉无瑕的花瓣紧裹在一起,形成了一个犹如雪球的可爱造型,每一个花瓣都精致、别样……</p> <p class="ql-block">  还有那梅李花。我家乡人叫梅李,外地人叫它李子。地里梅李树虽然不多,可素雅的李子花,星星点点,如银河中的繁星,倾洒着淡淡的香气,让人喜爱。梅花在春风下摆着小手,似乎给人们讲解着春天的故事。</p><p class="ql-block"> 还有那樱桃花……</p><p class="ql-block"> 还有那柿子花……</p> <p class="ql-block">  每到清明前后,老家那多姿多彩、繁花似锦的果花,很牵我乡愁的那颗心。</p><p class="ql-block"> 告诉你,我的家乡的各种各样的果花,不是为吸引游客的"应景造势",而是乡亲们自食其力的生活来源和依靠,是辛苦一年要将果花变为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那遍地开起的果花,不是景点,也不弱景点。</p> <p class="ql-block">  每每看到果花开放的盛景,不由我这个在外的游子,顿生感谢之心,感谢共产党,感谢国家好,池感谢乡亲们勤劳的双手……</p><p class="ql-block"> 生活在这个年代的父老乡们,真的有福气!</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