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 光 里 的 樱 花

朱煜良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小区内有一片樱花林,这几天在春风春雨的滋润下尽情绽放了。樱花盛开,满树的烂漫,晨光斜射在翩翩起舞的粉红与素白的浪漫之中,层层叠叠,蔚为壮观。满枝丫簇簇拥拥的花朵压弯了枝条,大片大片的花瓣编织成了一场樱花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我佇立观赏,樱花在晨风中轻轻地摇曳,仿佛自信地说:“好好看看我吧,现在正是观赏我花期的最佳时光!”花丛隐密处传来几声清脆的鸟鸣,似乎在赞同樱花的表白,因为鸟儿在树上安稳地栖息了一宿,就是说声“谢谢”也是应该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晨光将天空染成一片金色,金色的阳光洒在樱花丛中,形成一道道金色透明的光束,把樱花的轮廓刻划得晶莹剔透,诱惑我左顾右,寻觅构图光影俱佳值得抓拍的目标。或许这就是晨光馈赠给我的最好礼物,让我开启了又一个快乐的一天。</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