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飞行经历55~1993年回飞行学院学习运七飞行理论

一兵

<p class="ql-block">那是1993年的事情了。那一年,运输航空开始迅猛发展,很多通用航空公司的飞行员改装飞机飞运输,我也投入了这个大潮流,1993年春季,我们中国通用航空公司的飞行员在郭俊峰(空军十五期,山西人,长治分公司副经理)的带领下,从长治市,天津市,邯郸市到太原集合,然后奔向四川广汉飞行学院校部,在飞行理论系学习运七飞机的航空理论。同期还有从空军来的创建四川航空公司的飞行员,上一天课,下午大家一起打篮球🏀,然后,通通快快洗个澡,晚上复习。有时晚上娱乐一下,当时,兴投影镭射片,航校开放的程度让我有些吃惊!理论学习考试(80分以上)才算合格后,我的考试成绩如下图。</p><p class="ql-block">1980年离开飞行学院,十几年后面貌大改观。我们刚入校的学员大队平房没有了,原先的大礼堂还在,教学大楼还在。现在连这个都没有啦!</p><p class="ql-block">学习是紧张的,但我们心情是愉悦的。来之前,通航和南航领导达成协议,改装后到南航,建立广西桂林和广东汕头的飞行部队。实际上,当我们秋季改装完毕,准备实质上发展时,南航召开职工代表大会,没有通过这个协议。这是后话。</p><p class="ql-block">学习结束后,陶宝鸿,杨殿平,李敏生和我四人向我们天津公司的付经理张文生请了几天假。看一看四川的名胜古迹。虽然在航校当飞行教员十几年。也有空闲下来的时间,但那时不兴旅游。现在有这个机会,当然要补上这一课。</p><p class="ql-block">我们四个志同道合。首选峨眉山,乐山大佛,三苏祠。到成都又去了武侯祠,当年叫南郊公园,杜甫草堂,青羊宫等。住在飞行学院成都招待所。那可是大文豪巴金的旧居!我居然找到了当年拍的一张照片。</p><p class="ql-block">半路路过新津一团,又回去故地看了一下老领导和教员。很受欢迎又感慨万千!在新津陆军78医院的纯阳观也留下身影。</p><p class="ql-block">转道山西太原,又去了佛教胜地五台山,照了一百多张照片,坐公交车路过白求恩工作过的地方。白求恩大夫做手术的小庙,也留过影。我们四个还专门让司机和乘客等我们几分钟,拍照后才上车。</p> <p class="ql-block">我们上课是在原修理厂处新盖的教学大楼。这个改办公楼后,资料和教材在这里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