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撒黄河边

陈惠琴

<p class="ql-block"><b>四月一日清明前夕,风和日丽,我们邀请了老友小闫,一同来到了黄河边,祭祀我那去世十年的养父。那年,他就是从这里走向了人生的归途,今日,我泪洒相思地祭祀他!</b></p> <p class="ql-block"><b>黄河岸边,一把火点起,倾刻间张张纸币化成黑色蝴蝶,带着我们的思念,也带着我们的祈祷,在春风中飞向了辽阔的黄河水中,随着河水翻滚越去越远,去寻找我们追思的亲人,他的往事也象那滚滚的黄河水涌上心头,三岁开始抚养我长大,七岁供我读书,多年侍候病妻,十七岁送我下乡,多次赴宁探望我全家,我口喊着“父亲啊回家吧,父亲啊我想你”……养育之恩大如天!</b></p> <p class="ql-block"><b>随后,我们将精心备好的,洁白的金黄的花瓣,在沉重的哀乐声中,缓缓撒入黄河之中,目送它们远去。伟大的母亲河,请你接受你的每一个回归你的怀抱中的游子吧,他们劳累了一生,回到你的怀抱中安息吧!</b></p> <p class="ql-block"><b>片片芳香的花瓣,在水中上下漂浮,恰似孔雀东南飞,五里一徘徊。养父的面容,又从水中浮现出来,我知道这是他的不舍。安息吧,亲人,我不会忘记您,辛苦抚育我长大,养育之恩源源流长。我会年年来看望您的!聚也不容易,散也不容易,聚散两依依,今夕是何夕?见也不容易,别也不容易,宁可相思苦,怕做浮萍聚。走也不容易,留也不容易,心有千千结,个个为君系。醉也不容易,醒也不容易,今宵离别后,还请长相忆!</b></p> <p class="ql-block"><b>祭祀完毕,我们顺便欣赏了黄河壮观的景象。如今正是枯水期,黄河水平平静静,真象一面巨大的镜子,等待黄河女儿梳妆来。今天我们来了,照照自己的容颜吧!</b></p> <p class="ql-block"><b>与黄河母亲留念是一种伟大的荣耀!</b></p> <p class="ql-block"><b>待到涨水期,黄河一定会恢复它那咆哮万里走东海,一去到海不复回的伟大惊人的气魄,它是中华民族的摇篮,孕育了多少英雄儿女!我们为它骄傲自豪!它支撑起天与地,在神州大地中奔腾流淌,带给我们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b></p> <p class="ql-block"><b>春天,最美不过三月天,正是踏青赏春好时节,回家途中我们顺路来到永宁人民公园,置身于大自然的美景之中。春风拂面,绿草如茵,繁花似锦,春天踏青的美好时光开始了。置身于自然之中,感受大自然的魅力,让紧绷的神经在春风中得到舒缓。</b></p> <p class="ql-block"><b>春风杨柳万千条,六亿神州尽舜尧。</b></p> <p class="ql-block"><b>七十老翁也爱花,桃李树下来一张。是他接纳了远在津城,虽有儿子却无人照顾,孤独无助的老丈人,并一照顾十五年,临了送终,不是儿子胜似儿子,品行高尚,值得赞美,给个特写!</b></p> <p class="ql-block"><b>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谁看上了快来相亲,来晚了没有了!👀💋🙏</b></p> <p class="ql-block"><b>这纤纤身材,婷婷玉立,往这一站,招人喜爱,看了不动心的是傻子!</b></p> <p class="ql-block"><b>远看一朵花,近看也十八,柳眉丹凤眼,人见人人夸!</b></p> <p class="ql-block"><b>娴静犹如花照水,行动好比风吹柳,眉梢眼角荡秀气,声音笑貌露温柔!</b></p> <p class="ql-block"><b>七十岁老妇凑热闹,不死也要桥上站。快快回家睡觉去,不要坏了人家好事情!😂😂</b></p> <p class="ql-block"><b>看了照片看视频,增添一些好心情。闹个笑话别当真,开开心心变年轻!&lt;完&gt;</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