娇艳多姿 美丽妖娆

董占明~秋雨

<p class="ql-block">我轻轻地走近心目中花的“女神”,只见娇嫩的郁金香大多还处于含苞欲放的状态,一个个花蕾如睡眼惺忪的小姑娘正在努力睁开那迷人的大眼睛。虽然没有绽放,但红的、黄的、紫的、橙的、粉的花骨朵,高高伫立在翡翠般碧绿的像宝剑似的叶片中央,显得那么矜持而脱俗,令人百看而不厌。</p> <p class="ql-block">郁金香,花期如梦,开在三四月,最是撩人心思,那些人工培植的郁金香花圃,参差错落,或是陇上一片,或是坡下一畦,花开品种繁多,或白、或红、或紫、或蓝,群芳斗艳,也许是害怕夏天的约会要燃烧生命,或是怕春天的遗漏不能表露心迹,于是一一粉墨登场。在花海中穿行,朵朵沁人心脾,玉色飘摆,疑是九天仙子下尘凡,迤逦而来。翩然,是我的心绪,掬一捧香风,暖暖抹在我的唇边。</p> <p class="ql-block">放眼望去,竞相绽放的郁金香以红、黄、白为主色调,有的花冠状似酒杯,有的花形如飞鸟,有的多瓣叠抱,有的单瓣挺立,无论是色彩和花形都处处展现出世界名花的迷人风姿。大片大片色彩绚丽的郁金香结成五彩的花带,一块接着一块,一色连着一色,纵横交错,如织锦般铺在林间、草地、小湖旁。那如酒杯状的郁金香花朵,又大又艳,金黄、粉红、深蓝、银白……似乎想已尽人间之色彩。</p> <p class="ql-block">暖暖的阳光照在郁金香的叶子上,花蕾上。几天后,郁金香的花开了,是黄色的,黄的可爱。花柱呈现出优美的弧形,宛如轻舞的彩带在空中亭亭玉立;花朵的颜色自花蕊处蔓延,由浅入深地浸染;鲜黄的花瓣在阳光下,像透明般的黄色丝绸,让人感到又薄又轻又软。雌蕊就像一个高傲的小公主,在明媚的阳光下显得分外耀眼,雄蕊的花丝围着她,在温暖的微风中翩翩起舞。</p> <p class="ql-block">这里除了光彩,还有淡淡的芳香。香气散漫在整个花园中。我闭上眼睛,感到一种清新自然的香气,在身边飘飘然。之后我好像来到了花的境界,四周全是花,头顶上也繁花似锦,脚下也铺满了花。尽管这样,我还是看到了一种与众不同的花,那就是郁金香。因为,它的香气吸引着我,她的姿态挡着我的视线,让我不得不去关注它!我喜欢郁金香,喜欢它那美丽多姿,喜欢它那清新芳香。</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