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春日江南行

心安云水间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color:rgb(0, 0, 0);">早春二月,我开启了一段杭州、苏州、无锡、南京、上海十日游。走过青石板的小巷,伫立柳风环绕的断桥,沿着古朴的小镇,踏访精致的园林,行走在如画的江南。</span></p><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color:rgb(0, 0, 0);">三吴都会,繁华钱塘。我漫步西湖,看远山含黛,翠柳清扬,望塔影朦胧、碧水微波。走在千年小镇,我感受水陆并行,河街相邻,小桥流水、粉墙黛瓦。小巷人潮涌动,熙熙攘攘,游人如织,摩肩接踵。</span></p><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color:rgb(0, 0, 0);">夜晚的小镇,我坐着乌篷船,在桨声灯影中,听评弹叮咚、吴音悠悠,迷醉在灯火迷离中、恍惚不知今夕何夕?更有那樱花如雪的太湖边、人潮汹涌的鸡鸣寺外、灯火辉煌的上海外滩里,让我流连忘返。</span></p><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color:rgb(0, 0, 0);">杏花春雨江南,我撑着伞立在古镇的小桥边,看着亮晶晶的雨丝密密斜斜地织着,天地间一片温馨。刹那间,几多诗词雨韵,纷纷涌上心头。对了,更有戴望舒的《雨巷》,“撑着油纸伞,独自彷徨在悠长、悠长、又寂寥的雨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0, 0, 0);"> </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