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行白水漈

瓯江帆影

<p class="ql-block"> 这是我的第三次白水漈之行。台风过后的白水漈,更为壮观,更令人震撼。</p><p class="ql-block">  山脚下,溪水荡漾,坝泉叮咚,波光中,几条红田鱼懒洋洋地自在徘徊,一副与世无争的样子。山坡上,一条长长的白绢斜铺漫飘,自带乐声,似乎有着唱不完的劲儿。不知不觉间,一颗激动的心便沉浸其中,不能自拔了。</p> <p class="ql-block">  愈往上,音愈响。转过清泉石,那轰隆之声完全包围了我们。而天空似乎突然间变了色,狂风大作,雨丝疾飞,周围的树叶就像控制不住似的急剧颤抖,一种强烈的窒息感瞬间传遍全身。仿佛“杜苏芮”不曾远去,居然就躲在此处。</p> <p class="ql-block">  䑃胧间,对面一条白色巨龙仿佛从天呼啸而下,那舞动的爪儿,那缓缓晃动的银鳞,在腾云驾雾中显得那么明亮,又那么梦幻。</p><p class="ql-block"> 它一头扎进碧潭,半露头角,上下摆动,巨涛翻滚,居然和两个调皮蛋儿尽情嬉戏,让人又惊奇又兴奋。我睁大眼眸,久久凝视,唯恐稍纵即逝。</p> <p class="ql-block">  凉风阵阵,却又热血沸腾;生龙活泼,却又神秘莫测。 一种从没体验过的妙境就此遇上。我感觉自己腾空而起,呼风唤雨,人为我悦,龙为我舞,世间万物,唯我独尊。眼前哪有什么“幻网”,困于其中则为幻,登临九天便为仙。</p> <p class="ql-block">  白水漈,似乎有着无穷的魅力。它蕴藏着超凡的力量,源源不断生生不息,揭示了自然界刚柔相生之道。它穿透心灵,激扬人生,风雨过后气象万千。它又使人浮想联翩,龙啸天地隐于野,直入江海任逍遥。 </p><p class="ql-block"> 白水漈,我心中的神游之地。</p> <p class="ql-block">(记于2023.8.3)</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