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同城]火辣辣的映山红

雯之昕语范韵雯(拒私聊)

<p class="ql-block"> 雯之后昕语</p><p class="ql-block"> 255150789美篇号</p> 无私的付出 <p class="ql-block">  在春天的怀抱中,万物复苏、生机盎然。而所有的花卉中,我种了五年的映山红以其独特的魅力,成为春天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它以其火辣辣的色彩热烈绽放,让人为之倾倒。</p> <p class="ql-block">  映山红、又称杜鹃花是一种常绿式的落叶灌木,广泛分布于我国南方各地。每年的三四月份、映山红便迎来了它的盛花期。这时漫山遍野的映山红竟相开放,如同火焰般熊熊燃烧,将整个山野染得如火如荼。</p> <p class="ql-block">  映山红的色彩丰富多彩,有红色、粉色、白色多种颜色。但我最喜欢的还是火红色的映山红,在阳光的照射下,火红的映山红就如熊熊燃烧的火焰,将整个春天都映得、照得热气腾腾,在绿色的背景下衬托下、那火红的色彩更加鲜艳夺目。</p> <p class="ql-block">  仿佛是大自然为我们绘制的一幅美丽的画卷。当初我决定种植映山红这棵花树时、也是我情绪最低谷时,由于那几年我爸妈相继离我而去,我的心情整个在低谷排徊。整天回忆着爸妈和我相伴时的好时光,吃饭没味、做事没头绪,每天像个木偶人似的。</p> <p class="ql-block">  那天我无意之中打开手机在看视频号,突然手机跳出一条信息:介绍映山红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具有清热解毒、散瘀消肿等功效。人们可以将映山红的花朵摘下来,晒干后泡茶饮用、它的花朵可以用来制作美容面膜,具有美白淡斑,紧致皮肤的效果。</p> <p class="ql-block">  从那时我就决定,我要种映山红这棵花树啦!结果后来花开了后,我自己亲自尝试把映山红的花瓣捣烂与无糖全脂奶粉、珍珠粉、西洋参用热水搅拌敷脸,结果三个月下来、我的脸开始明显有效果了,脸变白了,好像脸上的鱼尾纹变淡了。(我没加映山红前,我也一直做面膜,就是少一味映山红)</p> <p class="ql-block">  但加了以后效果截然不同,有了一定的见效。但做这面膜要有恒心,如果没有耐心和恒心的朋友那就不用去捣鼓啦。本来这篇美篇我准备不书写了,因为我的映山红已发过日常了。但我想为有的爱美的姐妹深受脸部问题的困扰,我想把我亲身经历的效果告诉大家。</p> <p class="ql-block">  我特意又拍了这套黑底版的映山红的照片,做成美篇告诉姐妹们,爱美之心人人有,信这效果的姐妹们马上行动起来,这两天是映山红的盛顶期,采集映山红的花瓣晒干保存,便于今后做面膜时把它剪碎放在面膜里敷脸。不信的姐妹就笑之一过。</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映山红以其火辣辣的色彩和独特的魅力,成为了春天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它不仅仅是一种美丽的花卉,更是大自然赋予给我们一份厚礼,让我们欣赏映山红的美丽之余,也要珍惜它带来的药用价值和美容效果。在这个春天里,让我们一起感受那火辣辣的映山红所带来的热情与活力吧……</p> <p class="ql-block">  (有姐妹想要做面膜的,第一个月一星期做三次、连做一个月、第二个月可以一星期做二次、第三个月可以一星期做一次。以后就看效果好就坚持一星期做一次。如效果不太明显就还是一星期做二次。因为每个人的肤质不同。有的吸引好、有的吸收慢。但有一句话要讲明白:要坚持不懈、坚持就是胜利。如你没有这意向就别捣鼓。祝姐妹们个个年轻漂亮)做面膜时间晚上8点一8点半之间是最佳时间段,脸部毛孔打开吸收效果好。记住了,不要忘了8点到8点半的时间段。</p> <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文稿/雯之昕语 摄影雯之昕语</p><p class="ql-block"> 制作/雯之昕语 音乐/映山红</p><p class="ql-block"> 2024年4月7曰</p>

映山红

面膜

效果

姐妹

星期

火辣辣

雯之昕语

春天里

色彩

敷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