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小记

大图视界

<p class="ql-block">下面这句话很好:</p><p class="ql-block">“富养自己,</p><p class="ql-block">放养老公,</p><p class="ql-block">散养孩子。</p><p class="ql-block">接受生活所有馈赠,</p><p class="ql-block">有则锦上添花,</p><p class="ql-block">无则依旧风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虽然这一辈子我并没有富养自己,但也没有太多委屈自己,不委屈自己尽量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嫁给对的人,养育爱的孩子;工作事业虽并无建树却活得坦然、超然。老公是放养的,作为一个社会人让他自由飞翔,待飞累了就回到我这安乐的小窝歇一歇;孩子是散养的,孩子小时候说的几句话我至今还记忆犹新,也说明了很多:“妈妈,我在努力的生长”、“妈妈,我同学说我们家是三足鼎立”、“妈妈,你总是用一盒盒饭打发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坦然接受生活给予我的所有馈赠,有则锦上添花,无则依旧风华。</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2024年4月7日星期天。</p><p class="ql-block">这是清明小长假的第1个工作日,下课后中午12点,乘2号地铁来到江汉路有名的小吃一条街,专程留着肚子留着胃到此地品尝美食,排队20分钟终于将一只烤的焦黄的猪脚收入“胃”中,顺带一份湖南长沙臭豆腐。</p><p class="ql-block">猪脚一只23元,臭豆腐一份20元,鲍师傅糕点店买了几只蟹黄小贝,外带几支榴莲蛋挞。</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猪脚再好吃下一次我一定不要再吃了,为什么?等的时间太长,吃一只猪脚,等了20多分钟,其实前面没几个人,商家现在已经是很有营销头脑了,故意慢吞吞的小火温火烤,这样店面可以经常保持6~8个人排队,造成店面食物好吃的假象。</p> <p class="ql-block">20元一份的长沙臭豆腐,今天我第1次将此全部消灭,这种“硬撑”到胃里的事件是从来没有过的,之前每每吃这种小东西都是和先生一起,先生比较喜欢吃,一般我就尝两块,这一次一份12块,我竟然全部吃完。</p><p class="ql-block">没有老公的“保护”我不得不吃完,在这方面我不浪费,有点“抠门”。</p><p class="ql-block">嘿嘿!吃的有点撑。</p> <p class="ql-block">顺道偶遇武汉新的网红打卡点“咸安坊”,连进带出行摄匆匆只转了“六分钟”。</p><p class="ql-block">这是为了去听一个讲座需要步行2公里到达讲座地点的必经之地。</p> <p class="ql-block">顺道看望一下“老朋友”我最钟情的武汉小吃老店。</p><p class="ql-block">武汉“民生甜食”总店旧址。</p> <p class="ql-block">民生甜食总店新店搬到这里来了。</p> <p class="ql-block">戴口罩的男士就是今天讲座的主讲人,长江日报的摄影记者。</p> <p class="ql-block">由武汉市长江日报组织的每月一次的月赛三月参赛作品(部分)……</p> <p class="ql-block">长江日报摄影记者摄影部主任金丝柳讲座</p> <p class="ql-block">后记</p><p class="ql-block">有朋友问我上午你在做什么?在家睡懒觉吗?嘿嘿!我不睡懒觉,每天早起沉浸式“家务”像个百灵鸟,几十年如一日。</p><p class="ql-block">按照惯例,周六周天是陪家人的。</p><p class="ql-block">一周5天八小时以内12345等,都是天马行空独往独来。</p><p class="ql-block">今天例外,小长假之后的第1天工作日。</p><p class="ql-block">我也开始被自己放养。</p> <p class="ql-block">小长假结束了,今天星期天,家人们都去上班了……我又开始了独行侠的生活模式。</p><p class="ql-block">上午参加了小长假的补课……</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