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浙皖赣游记(十八)

江山多娇(宽哥旅行风光摄影)

<p class="ql-block">西递的夜晚,是一幅静谧多彩的徽派画,夜晚美景让人为之着迷!</p><p class="ql-block">这是我曾在网络上看过的一段话。但西递的夜景会让我感到无比惬意和满足吗?</p> <p class="ql-block">我与儿子在木坑竹海停车场欣赏完黟县的山野风光夕阳西下,便赶去西递古镇,就是为了看夜幕下的风采。</p> <p class="ql-block">果然是诚不欺我。</p> <p class="ql-block">夜游西递从村口明经湖开始,当天还没有完全黑透的时候,湖面上的喷泉随着动人的音符的变换出各种梦幻般的姿态,等待着游客们慢慢汇聚到湖畔。</p> <p class="ql-block">除了舞动的喷泉,西递的大型水幕光影秀是西递的一道亮丽夜景,喷出一幅巨型水幕,动态画面在水幕上徐徐展开,这也许是 皖南 地区目前唯一以历史悠久的古村为主题的水幕光影秀,用现代的科技将西递故事讲述给大家。</p> <p class="ql-block">夜晚的西递青石板铺的路在夜晚的灯光下泛着亮眼的光,夜晚是漫步西递的好时候,古老的老屋的被彩灯勾勒出了轮廓,夜晚的西递建筑给人以与白天毫不相同的美感。</p> <p class="ql-block">西递古村的夜色是一幅静谧多彩的徽派画,在灯光的照耀下,让人觉得仿佛走入了梦中。</p> <p class="ql-block">走在 江南 这古老而又略显沧桑的巷子里,夜幕下的西递多了一份神韵,青青的石板路折射着点点灯光浸在烟雨里。如此闲适静谧而又美好的古村宛如一幅水墨画,即使看过江南水乡许多的古镇夜景,这奇妙绝美的景色依旧深深震撼了着我的内心。</p> <p class="ql-block">穿过主街走到村尾,一路上屋檐下的红灯笼都已点亮,柔和的灯光洒在青石板路上,让整个村庄显得格外温柔,为这雨夜的村庄增添了寂静。</p> <p class="ql-block">西递镇是“中国十佳最具魅力名镇”、获得“全国文明村镇”、“全国环境优美乡镇”、“中国最值得外国人去的50个地方”、2019年安徽第一批美丽乡村重点示范村等荣誉。</p><p class="ql-block">夜晚的西递让我领略了它的惊艳和梦幻。那白天的西递又会是怎样的风采呢?我们下次接着叙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全文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