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三年纪念篇

无花果 1397045美篇号

<p class="ql-block">三年转瞬即逝,2021年四月十号搬家由最开始的不熟悉到慢慢的熟悉了周围的一切,到目前非常喜欢这个居住地环境,甚至感觉到当初为了换房经过法院办理老伴的失能人鉴定,监护人确认的繁琐的程序,也值得了。</p> <p class="ql-block">当初想换房的初衷是想解决电梯的问题,因为老伴下不了楼,如果不换房等待老楼加装电梯还不知道要哪年哪月,因为繁杂的手续曾经让我望而却步,女儿的回津助我一臂之力,和我一起完成了几个月的法律程序,我判定为老伴的监护人,有权对房屋做出任何决定和手续。因为老伴说不了话,行动又不便,只能这样办理。</p> <p class="ql-block">搬家三年以来,只要天气好我和护工就会推老伴下楼,出来溜溜。我们无数次漫步在鼓楼周围几条繁华的老街,穿梭在每周四的文化大集上,这在几年前是连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我们实现了,</p> <p class="ql-block">遇节假日我们会推老伴去摩天轮 金刚桥,古文化街遛弯,观赏那美轮美奂的津城夜景,五彩斑斓的灯光秀,海河里游走的游船看着游人向桥上的人们频频招手,那份幸福感油然而生,虽然都是步行却一点不觉得累。</p> <p class="ql-block">无数次经过的天后宫</p> <p class="ql-block">古文化街</p> <p class="ql-block">周四集市闲逛,老病号可是很开心</p> <p class="ql-block">今年的鼓楼</p> <p class="ql-block">龙年灯会</p> <p class="ql-block">老伴已经不是三年前的样子,装了胃管,各方面都不如从前,但是仍然可以出去遛弯晒太阳,看津城美景。</p> <p class="ql-block">这是住院做脑电图,说起看病这是搬家后特别收受益的事情,和中研院一墙之隔,推他不足十分钟就到医院,如果不是紧急情况再也不用120急救车了,以前在王顶堤住的时候我们都成120常客了。</p> <p class="ql-block">老伴还去谦祥益相声馆看过一次相声,他自己也没想到这辈子还有这个机会。他喜欢听相声,我一定不让我自己后悔,就像十二年前带他做邮轮出游那次,犹豫不决很久最终还是成行,了却他的愿望,我也心安。</p> <p class="ql-block">再说说我,换房以后我的空间扩大了,我有个自己活动空间,写字画画吹口琴不受影响,而且家里有护工楼上楼下各自都方便一些.较以前方便多了。下楼就是鼓楼笔墨纸砚购买方便,裱画更是如此,</p><p class="ql-block">再有这地方交通方便,公交地铁都不远,车次多,随便去哪都不愁。所以只要有空我就会出去溜一趟,什么大胡同,陆家嘴,西北角,伊势丹,水游城 大悦城都不远,想去就去😜</p> <p class="ql-block">水游城</p><p class="ql-block">搬家三年享受了以前没有的生活,老伴是最实惠的受益者😃在我有生之年尽我最大能力让他尽可能的舒服点是我的目标,我做到了,带病生存已经十四年之久,明白人都知道这需要付出怎样的努力。</p><p class="ql-block">再有我觉得老了就要离医院近一点,老了就要生活在热闹一点的地方,房子可以小一点,眼界要宽一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