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绪

唐天彬

<p class="ql-block">秋绪</p><p class="ql-block">有人说我总是写充满伤感的秋季,是因为太多的回忆都是秋季。记得90年代那个秋季,深圳电台的一档专为打工人开播的空中觅知音节目,我在聆听中结识了一位江西的朱女士,不同的际遇,共同的爱好,让我们都拿起手中的笔,把倾诉的心声交给电台播音员来传情达意,彼此都相约在深夜的电波声中寻求慰藉。成了一对陌生多于熟悉的朋友,也成为了无话不说的空中知音。</p><p class="ql-block">可是,在第二年的秋季,我因停薪留职时间到了,不得不收起行囊返回家乡,就此道别,却成了永远。</p><p class="ql-block">那时通讯不发达,几次书信往返就不知什么原因音讯杳无,于是每个秋季的到来,让我不禁回忆那难忘的人,难忘的经历。岁月如梭,很多事都已忘却,而这事却成了我挥之不去的思念!</p><p class="ql-block">秋天,一个落叶飘零的季节,空气中弥漫着伤感的气息。我独自漫步在铺满落叶的小径上,寻找着曾经走过的足迹。那一刻,我深深地明白,你已经离我远去,而我们甚至没能为彼此送上一句简单的告别。</p><p class="ql-block">你是我陌生多于熟悉的朋友,却在我生命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记。你的离去,让我懂得了珍惜,珍惜那些走过的路,珍惜那些一起笑过、哭过的时光。虽然我不知道未来会如何,但我会永远记得,在这个落叶飘零的季节,你曾经来过,又默默地离开。</p><p class="ql-block">岁月荏苒,时光如梭,你我终将在生命的长河中相遇又别离。我会在每一个秋天的日子里,寻找那片落叶,寻找那段熟悉的足迹,寻找那份陌生的温暖。而你,将会成为我生命中最珍贵的回忆,陪伴我走过每一个春夏秋冬。</p><p class="ql-block">望着地上那刻意留下的一刹那永恒,我的心中涌起一股莫名的惆怅。那是一份珍藏的回忆,永远地停留在我的心间。而那一丁点的遗憾,却如同一片阴云,笼罩在我的心头,让我无法释怀。</p><p class="ql-block">以后的日子里,我终将记得你,虽然陌生多于熟悉。你的身影,如同一片落叶,轻轻地拂过我的心湖,泛起一圈圈涟漪。我试图抓住那瞬间的美好,却发现,一切都已随风而逝,只留下那浅浅的遗憾,和永恒的记忆。</p><p class="ql-block">每一个落叶飘零的秋天,我将带着那份遗憾与思念,继续前行。也许有一天,我们会在命运的安排下再次相遇。但愿那时,我们都能成为更好的自己,笑着回忆那段陌生多于熟悉的友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