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的美篇

佳佳

<p class="ql-block">今年的我和春天有个约会……逗留于上海…</p><p class="ql-block">​亲情的欢聚是深深的情缘,聊不完的家常是诉不尽的情愫,每每沪上行都是难忘的快乐回忆,亲人间的默契,一个微笑,一个眼神,都是爱在传递…</p><p class="ql-block">​看着几位孃孃(姑姑),从她们身上努力的寻觅着祖母的身形与神态来慰籍思念已久的心儿,闲时走走儿时的弄堂(现已成高档小区),闭目遐想仿佛还能听到小时侯玩耍戏闹的声音,恍惚间又回到了儿时骑在像爸爸一样爱我的小爷〈叔叔)肩上,手紧紧地抓着他的额发,高高俯视,满弄堂逗转,那兴奋的劲儿至今不忘,朦胧中又看见我慈祥的阿奶倚靠石库门边,手捧饭碗祥和的双眸亲切的注视着我,"囡囡,勿要掼跤!二里头(排行第二),当心点"小块头(小胖子),快点回来吃饭"唉……</p><p class="ql-block">每每想想这些情景,心里就感觉美美,幸福的,可也是酸楚的……</p><p class="ql-block">好想再来一次这样的人生,好想再一次扒在小爷背上摸着他的耳垂美美的睡上一觉,好想阿奶弯腰拍打我屁股上的灰尘,再搂着我使劲地亲我一次…好想,好想,好想,可惜人生再也没有重来……如今再来故土,想阿奶,想爷叔,她他们已然是一座矮矮的坟墓,他她们在里头,而我在外头……子欲养然亲不待……</p><p class="ql-block">​亲人的爱永远是温暖的港湾,亲人的情是永恒的快乐!表姐与表姐夫盛情相邀,佳肴款待,回家的感觉真好!不知不觉再一次朦胧了双眸……</p><p class="ql-block">​</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