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弥补的遗憾

菲诗奇迹无针抗衰、肩颈一绝

<p class="ql-block">  母亲是一位普通的农村妇女,没有文化,但她会绣花、裁剪做衣服,心灵手巧,她常常帮忙给邻居们做针线活!我们小时候合体的衣服和鞋都是母亲做的。做起农活母亲也是一把好手!她是家庭的頂梁柱,用她能吃苦的精神养育了我们兄妹五个。一家人吃喝拉撒啥都得靠母亲勤劳的双手去劳作……母亲说她吃了没文化的亏了,她就是卖房也要供我们兄妹五个把学上出来。邻居们都说女孩终归要出嫁的,让她们干活吧挣钱吧。上学有啥用?母亲笑而不答,毅然决然让我们全都上学,虽说日子比起别家清贫了很多,可大姐是教师、二姐是木材公司的出纳、三姐是医生,哥哥是科学种地的农民、我是一个有技术懂养生的人士,我们都挺争气的,母亲为此也很自豪!长期的劳累,一身病疾……变形的双手;双腿严重风湿病,腿疼的走路都困难,就靠“可的松”药物维持,一条腿粗,一条腿变形,细的皮包骨……虽说儿女们都长大成人了,母亲还在力所能及的在干家务活……</p><p class="ql-block"> 我最小,上初中时住校,每周回家一次。母亲总会给我改善伙食,走时袋子里给我装一周的烧馍,又圆又厚,里面是芝麻加糖,外壳焦黄脆香,那种在火灰里的烧馍,带着麦香的原味,太香了,妈妈的味道在我脑海里存留了几十年。这也是至今我还喜欢吃烧馍的原因,但这种味道再也吃不到了……</p><p class="ql-block"> 常常梦到母亲满脸笑容,穿着自己做的港蓝色合体大襟布衫在忙碌……平凡伟大的母亲一生勤劳,我们兄妹没有让母亲享过一天福,这个遗憾无法弥补……愿天堂的母亲一切安好!享受荣华富贵!我这个不称职的远嫁女儿竟然连清明也回不去给父母烧张纸钱!敬请天堂的父母原谅小女儿的不孝!</p><p class="ql-block">这篇清明前就准备写的文章,一直放置到晚上,怎么也表达不好对母亲的感恩与思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