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哭无泪 (微小说)

鐡馬冰河s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假期最后一天,我的博士研究生怡玫微信我:老师,我准备十一点回母校看看您和师母,中午一起吃个饭啊?</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立马回复:OK!</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实际上,假期啊周末啊,我已经习惯于只吃两顿饭,早中饭刚刚吃过,但怡玫在无锡工作,也有好几年没见,她来南京,我也是要尽地主之谊的,所以我答应的很爽快。</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校南门外新开了一家【柠檬鱼馆】,据说二楼有四个包间,一楼摆放六张长方桌。小环境不错,天天爆满,菜品,大众点评给了四颗星。我把位置发给了怡玫,12:00汇合。</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整时整点,我和怡玫都到了。握手,问候,相互谦让着迈进了鱼馆。这时,老板娘很热情地迎了过来,说:欢迎二位,但目前餐位已满,请你们稍坐一小会,有一桌马上退席。</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和怡玫相视一笑。</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等待老板娘沏茶的功夫,我顺势扫了一眼大厅,第三张长方桌上人最少,两个大人两个小孩,男人有点面熟。我立马把视线转向怡玫,准备寒暄,一个高大帅气的小伙子已经站在我面前:教授,您也来了,客满了!小伙子搓着双手,好像是他占了我们的位置。</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你是?我一下子还没反应过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是AI教研室小帅啊,我评副高时,您是职称考核组成员,您的提问让我记忆深刻。”小帅快速地回答着并且回头招呼他爱人也过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帅爱人我未曾谋面,但落落大方。</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教授,我们一起吃吧,您如果不介意。”“小帅刚才一个人就想喝点酒呢,被我制止了,正坐着抽闷烟。”“教授,您和我们一起,也让小帅敬您几杯酒。”</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征询怡玫:那就一起吧,你饭后不是还要赶高铁吗?怡玫表示同意。</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于是,拼桌。小帅爱人带着一双儿女坐一面,我和怡玫坐一面,小帅坐桌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柠檬鱼也上来了,还有四五个冷盘。小帅跟老板娘要了一瓶古20,点着了一支烟,开酒,斟满。正当他左手夹着香烟,右手端起酒杯,欲站起说话时,邻桌一位少妇款款移步到小帅身边,直视着小帅,说:“我,怀孕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帅爱人一愣,瞪了少妇一眼,转而瞪着小帅,右手把筷子啪的往桌子上一拍,怒问:她刚才说什么?</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帅惊愕,莫名其妙壮。少妇慢悠悠地接茬,一字一顿地说:我-怀-孕-啦!</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帅爱人蹭地弹了起来,紧接着左右开弓啪啪啪啪,甩手给了小帅四个耳光,随后又拉又扯,连哭带闹。“教授,您看看,您看看,我们一双儿女,四口之家多么幸福,小帅他尽然,还能?”</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帅右手抓着头发撕扯着,低头不语。</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时,少妇又幽幽的来了一句:“我怀孕了,麻烦你把香烟掐了,别污染环境,谢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少妇扭着肥臀,晃回了自己的座位。我和怡玫,小帅和他爱人,我们四双眼神齐刷刷地“刺”向了少妇的背影,眼神是“愤怒”的,我敢肯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