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韵长歌平台人人虹韵艺术团军旅诗每周一诗自由诵,《我没有失去眼睛》作者:史光柱

阿里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作者简介:</p><p class="ql-block">史光柱,原某部副政委,大校军衔,1963年10月出生,1981年应征入伍。1984年4月,在收复老山战斗中,先后4次,8处重伤,在左眼球被炸出眼眶,右眼被两块弹片击中,身体中了进100块弹片的情况下,依旧将炸烂的左眼球塞进眼眶,坚持指挥战斗,带领全排收复两个高地,荣立一等功,被中央军委授予“战斗英雄”称号。先后荣立过一等功一次、二等功两次、三等功两次。</p><p class="ql-block">1984年8月开始自学写作。1986年9月,被深圳大学破格录取为中文系本科生。1990年毕业,成为中国第一位获得学士学位的盲人。</p><p class="ql-block"> 1990年以来,先后被国家有关部门评选为:全国自强模范、优秀作家、100位最有影响的人民英雄。2009年,在中央11部委联合举办的“对新中国建立与建设有突出贡献的双百人物”活动中,荣获“感动中国人物”;建军90周年,新华社推出的33位有代表性的英模人物之一;2019年,建国70周年,被中央9部委评选为“新中国最美奋斗者”。</p><p class="ql-block">创作至今,在国内外发表诗、文和歌曲1400多篇(首),获亚洲音乐奖,鲁迅文学奖,全国十大艺术成就奖等国家级奖项30余次。出版有《我恋》《星星树》《阳光一点》《春天,我的春天》《大爱万里行》等10余部文学著作和音乐专辑。10多个国家翻译、刊登他的作品。他是当代的著名诗人、作家、音乐家,被誉为中国的保尔·柯察金。先后受到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等几代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和慰问。</p><p class="ql-block">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中国残疾人作家联谊会副会长,北京助残爱心公益促进会会长。</p> <p class="ql-block">我没有失去眼睛</p><p class="ql-block">作者:史光柱</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我没有失去眼睛</p><p class="ql-block">我没有失去眼睛</p><p class="ql-block">在人生的道路上</p><p class="ql-block">我青春的脚步是不停的车轮</p><p class="ql-block">在生活的激流中</p><p class="ql-block">我双手牢牢擒住命运之神</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我没有失去眼睛</p><p class="ql-block">因为我有一颗忠诚的心</p><p class="ql-block">心中有一盏明灯</p><p class="ql-block">在风浪与黑暗中</p><p class="ql-block">照亮道路</p><p class="ql-block">引我勇敢前进</p><p class="ql-block">希望之火</p><p class="ql-block">焚毁一切悲观的森林</p><p class="ql-block">只留下</p><p class="ql-block">我在风雨和泥泞中的脚步</p><p class="ql-block">虽然,我把枪交给了战友</p><p class="ql-block">把阵地交给了同志</p><p class="ql-block">但我仍然是一个坚强的人</p><p class="ql-block">我已拿起笔杆</p><p class="ql-block">描绘这</p><p class="ql-block">教室的宁静</p><p class="ql-block">工厂的沸腾</p><p class="ql-block">农家的欢乐</p><p class="ql-block">士兵的身影</p><p class="ql-block">我的笔尖在飞行</p><p class="ql-block">一句句,一行行</p><p class="ql-block">迸发出生命的热能</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我没有失去眼睛</p><p class="ql-block">我没有失去眼睛</p><p class="ql-block">我的心中一片光明</p><p class="ql-block">祖国的山河</p><p class="ql-block">依然是那么秀丽</p><p class="ql-block">祖国的太阳</p><p class="ql-block">永远是那么年轻</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