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花香席家庄

keshun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油菜花开了,席家庄火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2024年4月7日,济南户外群30多名驴友绿色出行,游览了席家庄油菜花海、玉清湖水库、龙王庙湿地公园、睦里桃花等景点。</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席家庄位于槐荫区吴家堡街道,从八里桥乘坐K26公交车到曹家圈站下车,再向南一点五公里即是。</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八点从奥体站乘地铁三号线到八涧堡倒二号线,到八里桥已经九点多了,等找到K26公交车站,到曹家圈已经十点多了。在车上,好友回归就几次问我到哪了?说等着我。</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下车刚过马路,就见路边停着一辆电动三轮车,师傅站在车前,一看就是出租,我刚要开口,他就问打车吗?二话没说,直接上车,尽管还有步行十几分钟的路程,我也不想再耽搁了,就想尽快赶过去和好友回归汇合。</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穿过席家庄不宽的马路,路边停满了看花海的自驾车,几个村民也在路边摆上了零售摊点,不远处,一片片金黄色的油菜花海映入眼帘。</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近前细看,一片片的油菜花生长在一个个方形的大池子里,犹如南方的水田。春风吹拂,黄色的花随风起舞,让人顿觉仿佛进入了金黄色的世界,淡淡的花香让人陶醉,眼睛里、鼻子里都是春天的美好。</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金黄色的油菜花海里,几乎到处都是观看花海的游客。有的在观赏,有的在拍照,有的在唱歌跳舞,还有的登上了几米高的观景平台……我边走边看,想尽快找到好友回归,突然见到花海里有人向我招手,仔细一看是好友雪涵、山影、小雨。回归和高山已经在路边休息。看来已经等我好长时间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大部队早已经离开花海,去龙王庙村了,看到他们五个人还在等我,心里顿生感动。抓紧时间,拍了几张花海。又和大家一起合影留念。留下这美好的瞬间。</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为了尽快和大部队汇合,我们一行六人一路上穿花圃,走大坝,走马观花,几乎没再正规拍照,终于在龙王庙村,看到了在走在前面的济南户外群的驴友小鱼、五一八。</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追上大部队,已经是中午时分,听驴友腊月说:自带午餐的驴友已经开饭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群主李哥已经联系好了农家乐,定了个二十人的大桌。数了一下还有二十四人。</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等到了饭店,大家自动分两桌坐下,我们十四个人一桌。我和雪涵姐一起去点了菜。</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有糖醋鲤鱼、辣椒炒鸡、炸虾仁、毛血旺、木须肉、炸河鱼、炸里脊(两吃)等十四菜一汤。</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为了感谢好友一直等着我,我去超市买了一瓶白酒,想中午喝个感谢酒。结果好友回归带了两瓶广西名酒:三花酒,雪涵姐带了一瓶山西名酒:竹叶青。我一看,就没好意思打开我买的酒。</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喝酒的好友少,不喝酒的多,把两瓶三花酒匀上,就已经酒足饭饱,主食都不用点,菜太丰盛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结束时,雪涵姐还把她带的酒硬生生塞进了我的小包。我不仅收获了美片,还收获了美酒。只能等下次户外带上一起品尝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忘记了谁说了一句,公交车快发车了,我们丝毫也没耽搁,出门就看到了停在不远处的公交车,大家紧走几步,上车都有座。一路上也是边走边聊,分别倒车回家。</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席家庄地理位置相对偏僻,交通也不算方便,可一片金黄色的油菜花,就吸引了大家的眼球,也让席家村又火了一把。</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又一次愉快的户外活动结束了,期待下次和友友们同行。记录美好,收获感动!</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这正是:</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相约打卡席家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一片金色分外香</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赏花无须下江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济南油菜花正黄</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部分照片选自微信群,特此说明,谢谢各位摄影师。</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