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岛——蛛王的心思

鲤儿老师

<p class="ql-block">“传话下去,今天午时三刻第二轮比赛准时开始!”残缺不全的蜘蛛网上,一只肥硕且慵懒的大蜘蛛端起杯子,贪婪地一饮而尽,眨巴眨巴小眼睛,吧唧吧唧嘴巴,一丝狡黠从眼底掠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大王……”瓢虫🐞副将刚想请示,座椅上的那位就不耐烦地站起来吼着:“去吧,按照我的意思执行!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管理层交代到位,其他虫族等分数,如果如我所愿对外公布,反之作废!安排好,这次不能再出岔子!”说完,他收回的大手捏成了拳头,眼神露出的凶狠的光芒,吓得瓢虫🐞赶紧唯唯诺诺地退下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哼,上一次意外产生了个平局,这次我已经重新布局,怎么可能是平局?我的地盘还能翻了天?”只见它小眼一蔑:“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说你不行你就不行,行也不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红尘呀滚滚,痴痴呀情深……何不潇洒走一回……”随着音乐响起,蜘蛛拿起手机一看,是参加比赛的另一名选手,待铃声响了半天它才慢条斯理地接通了电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电话是即将面临“退休”的蜜蜂打来的,这是她唯一的一次参赛机会,所以准备的格外充分,比赛当天发挥的出奇的好,可是竟然和一名“新入局”的小将打了个平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大王你好,刚收到通知说又要进行第二轮比赛?请问这次评委是谁?”蜜蜂诚恳地问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个……这个我不清楚,是副将安排的!”大蜘蛛结结巴巴地回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既然是这样匆忙安排,评委目前大王您都不确定,如果还是上次非专业类评委好像不太合适吧?”蜜蜂不满情绪已经明显地暴露出来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你不用管,到时间肯定有个结果的!”大蜘蛛不耐烦了,匆匆忙忙地要挂电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行吧,你说了算!既然没有专业的评委,还比赛啥?费那劲儿干嘛?再弄个平局咋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平局?平局再说!”老将话没说完,大蜘蛛就恶狠狠地打断了,心里暗想:笑话!上次事情没有控制好,这次我会再让出漏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行,既然这样,我退出比赛,不耽误评委和伙伴们的时间了!”说吧,蜜蜂嫣然一笑,潇洒地说出了她最不想说的那句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电话那头,大蜘蛛手握电话露出了得意的表情。手捋着下巴上几根胡子茬,嘴里念念有词:“说你不行,你就不行,行也不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