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紅岩#刘少龙的怀妻之文#张家界那些事儿

绿叶 红山石

<p class="ql-block">姚紅岩:刘少龙的怀妻之文#张家界那些事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每次遇见,对我猛然说一句:“现在还逮不逮冬泳"。大冬天他穿一件单薄的白衬衣,在人群中很显眼。我和刘少龙虽认识数年,可平时打交道少。当年他在永定区,我在市纪委,几十年以来,只知道他老家黄庄,是个沉默寡言的人,真还不了解他有这样的经历,特别是妻子早逝。</p><p class="ql-block">清明节来了,在这个时刻,刘少龙怀念深爱的妻子,他生命中最美好的一部分。妻子的离世他感到无法承受的失落。然而,以感恩的心记住她,永远怀念她的一切。</p><p class="ql-block">刘少龙曾多岗工作,基层摸爬滚打多年,有丰富的区县乡村的经验,他的文字细腻、质朴、扎实,所以怀妻之文"骨架"结构刚劲,血肉丰满,真情实感,感召力强,可读可信。</p><p class="ql-block">文如其人。近日读了刘少龙的两篇文章,字里行间没有太多的大道理,没有空话套话,没有说教,不强加于人,不上纲上线,不玩文字游戏,真名真人,平铺直叙,长篇写实。凸现出一个干部,一个普通的人,所遇见的心路历程和酸甜苦辣。这一种直来直去,开门见山,一语中的之文风,我最喜欢。</p><p class="ql-block">在张家界的朋友,很少听见对刘少龙的负面评价。有一点仅仅是说他性格孤傲,不多合群,连微信都没有。但我觉得,这样的人,层次更高,能量更强。生命的真相就是能量。一个人的能量层次越高,越会特立独行。他的外表看似冰冷无情,但内心却是火热的。</p><p class="ql-block">刘少龙另外一篇文章,记录了去年底一段感人的细节,他从张家界出发,开车2000公里赶到内蒙古,见到病危正在外治疗的刘绍建同志,这个举动一般人做不到。</p><p class="ql-block">刘少龙的“两文”,足见藏龙卧虎,还是在公务员队伍。有思想、有情怀、有才华、有文笔、有作为的大有人在,只是平时没有显山露水罢了!</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