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开马拉松参赛记

华哥

<p class="ql-block">  河南省,位于我国的中东部,省会距我家乡1200公里</p> <p class="ql-block">  我这种长期生活在一个小地方,少出远门,只能在地图和书本上,知道了,它们一点点的,历史渊源,特别是开封称为七朝古都,厚重的文化赋予了它们更多的神秘色彩,太多的故事吸引着我,无形中,在内心深处,有种声音在呼唤着自己,快去亲近它,了解它吧!</p> <p class="ql-block">  作为一个喜欢跑步的人,最值得高兴和骄傲的,就是能用自己的双脚去丈量祖国的大好河山,在上面印上自己的脚印。获得一次难忘的心灵之旅。</p> <p class="ql-block">  于是我报名参加了2024年的郑开马拉松,从郑州一路跑到开封。</p> <p class="ql-block">  3月31日早上6点出门,坐地铁,再转乘组委会安排的摆渡车,7点左右到起跑点,存包、热身。</p> <p class="ql-block">  进入A区,里面全是大神,我扫了一眼,看见了一个菜鸟,一问,原来是赞助商名额,可惜了一个抽签。</p> <p class="ql-block">  4万多人齐唱国歌,场面壮观,响彻云霄,荷尔蒙爆发.。8点30准时鸣枪起跑。</p> <p class="ql-block">  这次是旅游加休闲跑,起跑后,我跟上和自己相同配速的人群。</p> <p class="ql-block">  在3公里处,我发现前面有几个人,其中还有一个小姐姐,跑姿轻盈潇洒,我提速跟上,想学他们,2公里后放弃,跟不上,想追小姐姐,实力不允许,她们是3小时以内的。</p> <p class="ql-block">  10公里后,我又混进了一群310的队伍,也是一个大神,带3个人,准备突破一下自己,我一直跟到了28公里,果断放弃,最后我在38公里处,看到他们也暴胎了,在走路,主要是热,在太阳的暴晒下,出汗多,消耗大,很多人都在走。</p> <p class="ql-block">  后半程,我看到一个80后,好像也要放弃,于是我跑上去,鼓励他继续跑,我观察他是有实力的,主要是看到别人在走,他一下就不想跑了,他告诉我前面跑快了,想跑进320,他的最好成绩是327,于是我们就一起跑,中途又加入了一个穿拖鞋的大神,最后我们324冲线,他pb了3分钟,非常高兴,不断的感谢我。</p> <p class="ql-block">  这次郑开马拉松,最快的官兔就是330,再快一点的310、300就没有,所以水平高一点的,就没有目标,很容易跑乱节奏。</p> <p class="ql-block">  冲线后,一个志愿者,马上把鲜红色的大毛巾披在我身上,亲切的问我,需不需要扶着,我看了她一眼,一个非常漂亮的学生妹妹,我不好意思,就说不需要,她全程陪着我,给人很温馨的感觉,一直走到了领取完赛包的地方,中途不断的赞扬我厉害,当知道我比她父亲年龄还大时,她惊了,不仅完赛,关键是还跑这么快。</p> <p class="ql-block">  在取存包时,又遇到了我们跑团的大神钟哥,于是我们俩人,一起座摆渡车回了酒店。</p> <p class="ql-block">  这就是我这次参加郑开马拉松的大摡经过。赛后有很多的人吐槽,说办得不好,但是我认为,我们大量的外地人,突然来到这里,打乱了别人的生活,而当地政府动用了大量的资源,来欢迎我们,几万人难免有一些不尽人意的地方,相互理解,总之,还是要感谢这次郑开马拉松组委会,让我又有了一次新的体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