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与诗,诗与美景,不一定在远方,也许就在眼前

好习惯成就美好人生!

<p class="ql-block">今天是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向窗外望去,映入眼帘的群山和大地都披上了暖暖的,金黄色的,明亮的外衣。</p><p class="ql-block">这样美好的日子,若还是闷在屋里,岂不是辜负了春的心意?</p><p class="ql-block">背上书包,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走起……</p> <p class="ql-block">走在田野里,看近处还不觉得,远远望去,柳树已换上淡绿色的外衣,像是亭亭玉立,又有些羞涩的舞女,摇摆着柔软又迷人肢体,越看越让人着迷。</p><p class="ql-block">地上也稀疏的冒出小草芽和蒲公英的新绿,闭上眼我做了个深呼吸,啊!我感受到了春的气息,她生机勃勃、充满活力。</p> <p class="ql-block">我又向着公园走去,悠然前行,来到了一个古朴的亭子前。</p><p class="ql-block">亭子里刻着几行诗句,是古人赞美春天的佳句,我停下脚步,仔细品读起来:</p><p class="ql-block">春眠不觉晓,</p><p class="ql-block">处处闻啼鸟。</p><p class="ql-block">夜来风雨声,</p><p class="ql-block">花落知多少。</p><p class="ql-block">我不禁沉浸在这美妙的诗句中,仿佛看到了古人春游时的情景。这些诗句不仅描绘了春天的美景,还传达了人们对生活的热爱和对自然的敬畏。</p> <p class="ql-block">拾阶而行,又遇到了一片桃花林。桃花盛开,如同一片片粉红色的云朵。我站在桃花树下,仿佛看见了桃林对面的大诗人崔护,右手捏扇,击节而歌:</p><p class="ql-block">去年今日此门中,</p><p class="ql-block">人面桃花相映红。</p><p class="ql-block">人面不知何处去,</p><p class="ql-block">桃花依旧笑春风。</p> <p class="ql-block">走到高处,有风吹来,似轻纱拂过我的面庞,不由得又想起一首诗来:</p><p class="ql-block">古木阴中系短篷,</p><p class="ql-block">杖篱扶我过桥东。</p><p class="ql-block">沾衣欲湿杏花雨,</p><p class="ql-block">吹面不寒杨柳风。</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不禁感叹,时光荏苒,岁月如梭。然而,春天的美景却如同这些古诗一样,永远流传下来,成为人们心中永恒的记忆。</p><p class="ql-block">比之古人,我们有现代高科技带来的无限的便利,我们可以用手机或相机记录下春天的每一个美好瞬间。</p><p class="ql-block">这些照片和古诗一样,都是我们对春天的热爱和怀念的见证。</p> <p class="ql-block">一场最简单不过的旅行,很近很近,赏的是春天的美景,愉悦的是我现在的心情。春天与诗,诗与美景,不一定在远方,也许就在身边,就在眼前,还等什么呢?走出来吧,你也走出来感受一下春天吧!</p>

春天

美景

桃花

诗句

古人

古诗

亭子

外衣

远方

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