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文艺放异彩》作者:冯俊芝(第42期)0407

山野村人

<p class="ql-block">编者按:</p><p class="ql-block"> 冯俊芝老师是个重情重义的人,她热爱生活,热爱文学,笔耕不辍,她的语言朴实纯真,文章很接地气,她写贺姐那篇文章,(见【散文天地】第33期),阅读量一夜之间就达到800多人,可见她人缘之好,深得大家喜爱。她夸了贺姐夸吴老师,今天又夸李老师。村人不好意思了,但不忍她的心血付出,只好刊登出来,在此向冯老师表示深深的谢意,祝冯老师不断发表新作品,也祝我们【燕山文艺】公众平台越办越好!</p> <p class="ql-block">作者简介</p><p class="ql-block"> 冯俊芝,生于1956年,从事文化教育工作30年。本人热爱文学,喜欢唱歌跳舞和朗读,也喜欢打太极。很喜欢的一句话是:做自己的事就可以了,时间会告诉你,你的选择正确与否。</p> <p class="ql-block">《燕山文艺放异彩》</p><p class="ql-block"> 作者:冯俊芝</p><p class="ql-block"> 【燕山文艺】是方便人民群众,了解人民群众,为底层平民文学爱好者服务的平台,一个名符其实的老百姓的平台,它的创办人和主编是河北省作家李红卫老师。</p><p class="ql-block"> 我与李红卫老师认识的时间不算太长,但他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是前年的一个星期六的早晨,我早早来到了锻炼的小广场,团队中我看到了一张陌生的面孔。他中等偏上的身材,衣着得体,戴着一顶遮阳帽,从他身边走过时,我看到了两只明亮的眼睛,从这双眼神里,我看到了他的智慧,看到了他的真诚,看到了他的修养,看到了他的善良。点头礼貌示意后,便开始了锻炼。锻炼结束后,听队友告诉我:他当过老师,退休前在北京警官教育出版社工作,他是一个作家,发表过很多文学作品。</p> <p class="ql-block">上图:山野村人长篇小说《蓝天上的彩虹》全书30万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听完介绍后,我对他肃然起敬,因为我对文化人特别崇拜,他们在文字的舞台上尽情挥洒着才情,传播先进思想,弘扬社会公德,书写着人间的喜怒哀乐,四季的轮回流转。文人具有高尚的情操和道德修养,还富有亲和力,所以我们很快就认识了。他说话慢条斯理,彬彬有礼,文人的风范充分体现了出来。熟悉后我问他:“为什么叫山野村人?”他说:“喜欢山野的辽阔、博大、壮丽,喜欢祖国的名山大川,喜欢旅游,一句话,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p><p class="ql-block"> 他眼里透露着农村人的淳朴,善良,勤劳。“有水平,看你文绉绉的,但骨子里有坚强,言行中有素养,有包涵,认识你是幸事。大文人,有什么作品吗?”我对作家有着深深的敬意。</p> <p class="ql-block">上图:山野村人(右)与原警官教育出版社社长许焕隆老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听说你写过很多作品,我欣赏欣赏呗。”拿到《蓝天上的彩虹》这本书后,看到封面有:搜狐【原创家庭婚姻大赛】,有325部作品参赛,入围复赛作品60部,本书为入围作品,并取得读者投票第一名。我对此书产生了浓厚兴趣。翻看内容提要:小说《蓝天上的彩虹》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它描写了十年动乱给一个家庭带来的历史悲剧和“我”的爱情故事。十年动乱虽没给我的家庭带来悲剧,但若提起却是让我把心伤透的年代。 原警官教育出版社社长,总编,国家二级警衔的许焕龙社长在“序”中对李老师和此书给予了高度评价:挚友李君由一个农村的穷小子成长为底层百姓作家,其志可嘉!其行可效!为中国文坛增光添彩!吾阅李君小说常为之震撼,其最大特点在于真:“真实”“真情”“真感”;吾阅李君小说常为之动容,其凄婉的爱情故事全在于纯:“纯情”“纯真”“纯洁”。看到这些,有了更强烈的阅读欲,于是迫不及待的看了起来。我边看边随着情节时而悲,时而喜。悲的是好人遭迫害,坏人耍淫威,屈打成招,状告无门,是社会的真实写照,触景生情我心酸流泪;喜的是“互爱慕姐弟深情,送香带小虎订婚”的甜蜜爱情。全书30万字,看完全书,我对李老师更加敬佩。他说他的人生格言是:观察社会,记录历史,感悟人生!</p> <p class="ql-block">上图:山野村人与许焕隆老师在开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后来他带我走进了【燕山文艺】,认识了许多素未谋面的老师和优秀人才,学了知识,长了见识。【燕山文艺】是多彩的,它的栏目很多,它有语言凝练的【每日一诗】,意味深长的【每日一语】,闲情逸致的【游记】,淳朴无华的【散文】,可歌可泣的【长城探考】,别有深意的【听看读】,有哪个平台能与这平台相匹敌呢?</p><p class="ql-block"> 【燕山文艺】是多情的,它是中国教育电视台书画院副院长吴良臣老师的“底线是我们做人的尊严,是我们为人的骨气,守住底线,才能赢得别人的信任”“懂得容纳他人过错,从自身反省问题”的出色品质;</p><p class="ql-block"> 它是冶炼工程师,中华诗词会学会傅俊老师的“世人瞩目中南海,引领全球风向标”“雄伟壮观威武风,延绵万里势无穷”的霸气豪放;</p><p class="ql-block"> 它是【燕山文艺】主编李红卫老师的“展英雄之魂,扬英雄之志”的名人小传; </p><p class="ql-block"> 它是兴旺寨乡成人教育校长高莲子老师的“万里腾飞攀峭壁,千年俯卧越群山”“古御外侵立铁壁,今做览胜誉世产”的气势奇观;</p><p class="ql-block"> 它是热爱文学,喜爱写作的张志英老师的“因为我们在一起绝对指的是灵魂心灵感应互知,这就是老伴,人间你最美”的相濡以沫;</p><p class="ql-block"> 它是历史系档案管理专业毕业的朱明芳老师的“阅读【燕山文艺】是享受,是感悟,受益匪浅,愿读者都喜欢”的平台领悟。</p><p class="ql-block"> 【燕山文艺】是热情的,非常感谢您了解这个平台,加入这个平台,支持这个平台。跟随优秀的平台,你会发现更好的自己,打造迥异的人生!【燕山文艺】平台定会越办越好,为大家带来惊喜和感动!</p>